close





越來越沒有過年的味道。
農曆的過年是越來越平淡了。
小時後所熟悉的過年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消失。

小時後的過年。
有種,單純的幸福。
可以買新衣服跟新鞋子(基本上我都是一年買一雙,以小朋友的運動量來說,算是很省了);
可以期待領紅包(雖然真正可以用的扣打有限,不是拿到就是我的);
可以跟很久不見的親戚見面(小孩子就是需要玩伴&熱鬧);
可以吃一堆好吃的東西(過年的菜色總是比較豐富,當然還有包括我最愛的零食);
可以看一堆很難看的電視節目(以前只有無線台的時代,特別節目爛到爆,要不然就是一直在播重複的MV);
可以跟哥哥去旁邊空地放鞭炮(有一次還有一枚水鴛鴦在我的手裡爆開 =.=||| );
可以跟最愛的堂兄弟姊妹一起玩遊戲&打撲克牌(小時候他們要回家我還會超難過的)。

無論如何。
最開心的永遠都是小孩子。
因為不需要擔心該死的公司年終不夠拿來辦年貨&發紅包。

長大之後,農曆年越來越沒有年味。
似乎沒有那麼溫馨,沒有那麼熱鬧,沒有那麼精采。
反而是小時候只有放假功能的新曆年,人氣十足,熱鬧非凡。
在多元文化的台灣社會中,有趨西方國際化的趨勢,但是舊有的一些東西,也漸漸的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或許是因為最難突顯年節氣氛的運動,在我們家不興盛也是有關係的吧!?
我們家除了打打撲克牌之外,最夯的麻將運動是沾不上邊的。
一直以來我們家就沒有在過年時進行方城之戰的習慣,所以就算小孩子都會玩,也不敢開先例。


總之,過年的功能對我來說就是可以輕輕鬆鬆的假期。
我比較好運,不用依照爹娘所建設的SOP去執行祭祖的活動,只是在一旁幫忙。
況且回到宜蘭都已經是除夕的下午,該做的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我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在一旁幫忙而已。
不過嚴格說來,這些工作以後還是會落到我的頭上來,還是早點有個SOP訓練會比較好。
反正過年,就是"大人忙、荷包傷、小孩樂、紅包拿"的過程;
當我們逐漸邁向三十大關的同時,角色的轉換也會越趨明顯。
或許這也是讓我覺得年味漸失的原因之一吧!!??


戊子年,老弟初一就去泰國滑水去,初三老哥去日本受獎。
好多人都跑到國外去喔!!
我也想出國,我也想要出國走走。
過年前信介來台灣玩,也再三的邀請我們去韓國走走。
只是沒錢又沒閒,大家檔期又難僑,明天就走似乎成為遙不可及的願望。

前天三立電視台的節目"台灣亮起來"專題介紹林義傑,很屌的超馬選手。
我就在想,說了那麼多年,新光登高&ING國際馬拉松還是一直沒去參加。
我果然是沒有行動力的一枚人。
看到他在北極征戰的報導,美麗的極光也令人十分嚮往。

來去北極如何!?

會不會又是不可能的另一個任務呢!?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讓自己更有行動力的去完成某些目標。
榮大,想不想跟我一起去跑馬拉松勒!?
我們找點有目標的事情努力吧!!
不過在那之前,好像要完成T恤先......  加油!!

新年快樂。
好多年沒放過鞭炮。
還記得幾年前老弟批了一堆鞭炮都賣不完,最後不是壞掉就是拿去送人。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新的一年,要更有希望,更有夢想,更要有行動力實踐。





%$^$^(*&..... 不要再下雨了!!
天氣真是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