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
最近真是哭到想找爸爸的冷阿。
那,來寫篇冷文章吧!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冷到受不了。
好奇的我昨天把溫度計拿出去測室外溫度,不到一分鐘測到的溫度是,攝氏9.8度C。
連我們家那枚天天在喊熱的老德,也都受不了的一直喊冷。
可見天氣是真的很冷。

今年因為反聖嬰現象,天氣特別的冷。
連內地都因為風雪太大,導致交通和電力都大中斷,就跟當年台灣的921地震一樣。
電塔被風雪吹毀,導致電力中斷,聽說也是一團亂阿。
還反攻什麼大陸阿!?
打掉幾座電塔不就解決了嗎!?
(當然,現在也沒有人再談到蝦米狗屁反攻的事情了)

每天出門前,在衣架上面東翻西翻就是找不到冬季的衣服。
扣除掉一件套頭的毛衣跟背心,其他幾乎都只是T恤而已,而且八成以上是短袖。
老實說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
樂觀的我總是覺得,冬天很快就過去了,還是買比較常穿的T恤比較實在。
沒想到,今年的冬天,特別長也特別冷。
怎麼辦!?
不想買衣服。
就只好以數量取勝,多穿幾件就不會冷了啦!!
(當然,這單純只是自欺欺人的作法,沒有太多保暖的作用)

我只能慶幸,現在住的地方不是又濕又冷的陽明山阿。
現在陽明山山上的溫度,應該連5度都不到。
學生時代騎機車都喜歡躲在公車後面避風頭;
平時很討厭又慢又愛擋路公車,不過到了冬天躲在後面卻還很實用。
天氣已經很冷了,山上又愛下雨,
冬雨打在手上,可是粒粒痛入心扉阿。
只要是讀文化的應該都有類似經驗,常常在山上包的跟熊一樣,全身溼答答的下了山,卻是天氣晴朗溫暖舒適。
搞的自己好像剛剛從冰櫃出來的一樣。

現在想想,那幾年熬過來還真是厲害阿。
冷到受不了的話,就快點去沖個熱水,然後窩到棉被裡面去取暖。
大四那年,住在陽明山花鐘旁,買了一枚暖爐(我忘記是買的還是送的)。
結果晚上睡覺放太靠近棉被,早上醒來才發現棉被被燒了一個大洞。
真是好家在沒有整間房燒起來,不然我搞不好會因為違反國家公園保護法被判刑也說不定。
當然,前提是我還沒被燒死。
真是佛祖保佑阿。

前幾天看到一篇關於"太陽能熱水器(※ 打鐵要趁熱,洗澡也是。)"的文章。
突然就把我的思緒拉回到大三那年在韓國的日子。(瞬間移動!?)
要知道,宿舍的熱水是統一由鍋爐燒熱後存放的,而且有限定熱水供應時間。
也就是說,必須要在時間內去洗澡,否則就只能乖乖洗冷水澡。
(快來一場冷水澡♫ 狠狠從頭沖到腳♫)
(喂~~我不是黃立行啦!! >.<|||)
結果有一次,我忘記那天是為什麼沒有在時間內回宿舍洗澡,我也忘記當初是為何堅持在"冬天沒有熱水"的情況下一定要洗澡(麻煩小嘉幫我喚醒一下記憶)。
反正就是在外頭大約零度左右的天氣下,鼓起勇氣洗了冷水澡。
不對.....應該說是冰水澡才對。
沒有鍋爐的加持之下,水塔裡面的水早就比7-11冰櫃裡頭的冰還要冷了(還沒結冰就是了)。
當然洗不到一分鐘(ASAP),然後就直接衝到被窩去取暖了。
真是冷到深處無怨尤阿。
當下真的就可以體會什麼是"寒毛直豎"的感覺。
我都快變成刺蝟了(毛不夠長就是了)。


冬天的壞處就是。
連KEY字手都會凍僵。
聽說反聖嬰現象會維持到夏天。
我的媽阿。

請保重身體,注意取暖,別感冒了。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
快去找個情人跟你(妳)一起取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