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想看這部電影。
雖然我是星爺的忠實粉絲,但是一開始我對這部片的期望並不大。

後來因為榮大找我去看,我就覺得既然有伴去電影院看看也無妨。
況且用匯豐信用卡可以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一枚人也只需要NT.125就可以看部電影。
雖然沒花很多錢,但是還是以行動支持星爺,進電影去看戲去。

1840的電影,1830下班之後就急急忙忙衝到隔壁的電影院去。
可是由於要等人,結果慢了15分鐘才進電影院。
換句話說就是要立即進入狀況才行。

比較好奇的是,1840的電影我們1900進去時門口居然沒有人剪票。
我們二話不說就給他快步衝進去(因為我們有票阿),也在同時突然覺得買票是浪費的。
是不是只要晚到就可以直接進去看電影阿!?


回歸正題。
基本上這部電影走的是親情路線,所以很適合親子一同欣賞。
當然裡面有許多周式幽默的東西不是那麼普通級,不過基本上都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如果你喜歡星爺,應該就可以理解我在說啥。

這部電影裡面,很明顯的星爺的戲份減少很多,大部分都是徐嬌和七仔的戲份比較多。
但是其實裡面有很多元素都看得出來是星爺的風格,即使不是史蒂芬周本尊,其他演員也都能夠充分的把周式幽默表演出來。
就連小孩子也是,整個給他很討厭又很好笑的感覺。
無可厚非,裡面有很多橋段難免會有抄襲或是老梗資源回收的感覺。
例如MI2裡面丟太陽眼鏡的橋段(同樣都是OKLEY的太陽眼鏡),或是如來神掌的飛天橋段(應該是同一隻老鷹),
但是在我的認知裡面,這也算是星爺的幽默顯示。
反正看電影是主觀的,就看自己如何解讀了。


先來說一下缺點。
首先,不知道是只有總督戲院播的片是這樣還是全都一樣。
我發現影像跟音軌有至少1秒的落差,感覺滿嚴重的。
或許是因為最近自己剪片剪得份量太大所導致的後遺症,但是我確定聲音有拖拍。
這樣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觀眾看電影的感覺吧!!

再來就是影片時間太短。
雖然去看之前就知道這部片長只有不到90分鐘。
不過結束時還是令人詫異他的內容有點太短。
這應該是近期星爺片長最短的一部片吧!?
讓人會有一種,慾求不滿......ㄟ~~不對,應該是說無法滿足的感覺。
雖然我只有花NT.125去看片,但是還是期望看到更多揮灑的空間吧!!

再來說優點。
前面搞笑和特效的部份不說,後面那段我真的給他有感動到。
也許我的哭點很低(但是我忍住了),但是父子情的不捨與無奈真的令人為之動容。
除了早期作品以外,已經有好久沒有因為星爺的電影搞到想哭的(當然笑到哭不能算)。

特效和好笑的部份就不多加著墨。
七仔真的也很可愛,自己去看了就知道。

基本上,這部片算是老少咸宜啦!!
在歡笑之餘,也別忘了去思考一下背後所闡述的議題吧。



對了!!
看到後面會有覺得有在廣告七仔公仔嫌疑喔!!
這算是置入性行銷嗎!?

不過真的是太可愛了。



那個.........張雨綺穿旗袍真是正。(宅)
發明旗袍的人,真的他×的是個天才阿。(宅)




※ 相關網址:

§ 長江七號 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net/movies/cj7/
§ 長江七號 預告片(FLV)
http://flash.sonypictures.com/intl/global/movies/cj7/spinvision/cj7Trailer.fl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