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戰名稱: 用模型征服藍星人計劃是也!!


闊別那麼多年的模型,我終究還是又陷進去了。
不過,還陷不深。
.......


話說我玩模型的歷史,大概可以追朔到國小二年級吧!!
我拿到我生平的第一台BB戰士,超高興的,瞬間就迷上模型這個有趣的東西。
由於年代久遠,我早就忘記我的第一枚BB戰士跑去那裡?更別說是哪個型號。
不過我記得,在那之後,我就一直斷斷續續的在玩模型。
BB戰士是很適合入門的玩家首選,因為結構簡單價錢又不會很貴,不過卻能夠充分感受到組裝模型的快樂。
喜歡歸喜歡,但是對我來說,鋼彈模型的價格實在是有點貴,現在的我都捨不得買了,更何況是小時候。
我還記得當初為了要找鋼彈膝蓋上的一片零件,甚至重金懸賞(NT.10)要請弟弟妹妹幫忙找。
後來記得是找到了,但是我好像賴皮沒給我弟錢,真是壞心的哥哥。

機器人模型裡我最愛的還有大無敵(魔動王),總共有三枚。
關於魔動王的故事大約可以寫一篇新的部落格,所以也不加贅述。
魔動王有趣的地方是在於可以變形,會變形的玩具總是可以抓住孩子們的心,包括我。
可惜這些後來都只剩下一堆支離破碎的零件,包在袋子裡面,藏到抽屜裡面去了。不見天日。
玩模型的迷思就在於,一但沒有好好保存,就失去其價值。殘念。

國小五六年級很瘋的是軌道車,每天都在思考要如何改造讓自己的愛車跑的更快。
剛好那時候有個表哥在開模型店,如魚得水,常常沒事就去他的店裡面報到。
可是大概是因為自己的技術太弱,印象中好像比賽都沒有贏過。
不過那時候拿到一枚表哥幫我噴的銀藍色車殼,感覺真的是超開心的。
整個就是給他覺得很帥氣,雖然跑不贏別人,至少也要夠帥才行。
現在我的軌道車跑去哪?已經成為一個謎。

上了國中之後,漸漸也就沒有時間玩模型了。
一直到了高二,工藝課老師提議我們做模型當功課,又讓我重新開始接觸到模型。

當時我的作品是一台JAGUAR,銀色的車體很有肌肉線條,但是老實說我覺得我做的不是很好。
於是又想要自己再做一台(反正模型漆跟畫筆都已經買了,沒差再多做一台),第二台HONDA NSX感覺就好多了。
紅色的車體噴漆是我做過最滿意的(因為後來幾乎沒啥新作品),紅色的跑車感覺就是帥氣十足。
目前為止,這兩輛車是我保存最好的作品,被我供在書櫃裡面,偶而興起就會拿出來把玩。
後來剛好有幾個同學對模型興趣缺缺,我就直接接手當槍手。
幫忙做了兩三台車子,其中包括Ferrari F50,不過F50的殼我第一次噴壞了,重新磨掉再噴一次才成功。

之後,一直到現在,我才又有機會組裝模型。

KERORO AFRO的造型很經典,之前就覺得很不錯。
結果跟阿榮去逛街,不小心被點燃了購買的欲望。
本來很掙扎的。
我很害怕要是一旦陷下去就會無可自拔。
不過在AFRO搶手,而且機關吸引人的狀況之下,我終究還是屈服了。
很有氣魄的跟阿榮一人買了一枚(NT.150)。

回到家之後,燈也沒開就迫不及待的迅速開始組裝。
說真的,除了完成品的可欣賞度和可玩樂度之外,最有趣的部分就是組裝的過程。
多年沒碰模型,感覺上製作技術似乎又更上一層樓了。
結構的密合度與機關的設計都讓人在組裝的過程中獲得許多樂趣。
爆炸頭內的拳擊手套機關是最令我最激賞,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果然爆炸頭的戰鬥力十足阿!!
四肢和眼睛有兩組可以更換造型,不過可惜眼睛要拆下來才能換。
身體的部份顏色比較單調,只有單一的藍灰色,需要靠貼紙才能增加色彩度。
很想自己上色,但是又不想為了幾塊地方再繼續投資金錢進去,就作罷囉。

SO,大約不到一小時。
我就把AFRO KERORO給解決了。
超級帥氣的啦!! 




[手機拍的。馬馬虎虎啦。]


就這樣,我被KERORO侵略了。
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下個模型會是啥呢!? 




回應
ⓐ~ⓛⓤ~ⓑⓐ~
 
........那...........
我怎麼辦
管它的~
繼續ㄌㄧㄠˊ落去吧~!!!!
 
  KeRo ...  KeRo ...  KeRo ...  KeRo ...  KeRo ...  KeRo ...  KeRo ...  KeRo ...  KeRo ...
 
 
 
 
2007/10/29 下午 12:1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