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串門子。

大一的時候課最多,但是中間總是會穿插一些空堂,這些時間除了去打球以外,串門子是最棒的消遣。
當初為了要省房租,因此住的地方離學校都有一段距離。
所以不能說一有空堂就往家裡面跑。
而且其實跑回家,也沒啥休閒娛樂(尤其是大一,唯一的休閒是聽廣播,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
尋著人脈地圖,就可以在學校的街上設定許多可以串門子的地點。
最大宗的朋友群應該就屬蘭友會了吧!?
很多蘭友會的朋友都住在離學校很近的地方,往往一兩通電話,就可以找到落腳的地方。

串門子。
其實就是去找人哈啦,找事情做,找地方休息,甚至是找地方吃飯(文化中午餐廳幾乎都是爆滿的)。
看個漫畫,吃個飯,打個屁,打個盹,看個電視。
很輕鬆,很快樂。
有時候下了課,打完球,吃完飯,晚上亂跑,懶得回家,隨便睡,處處是我家。
這就是簡單又愜意的大學生活。

每個人的家都各有千秋。
各有好玩的地方。
各種可能的地點。
各種有趣的人。

我愛串門子。
愛打電話鬧人。
愛去按別人家的電鈴。
愛在朋友家樓下大喊他的名字。

可能當時不以為意。
覺得這很正常。
驀然回首這段時光,竟是無限的懷念。

簡單快樂的幸福。
簡單快樂的青春。
簡單快樂的虛度。
簡單快樂的浪費。
簡單快樂的時光。

我懷念的是青春?是大學生活?還是串門子的快樂?
其實我也混淆了。


11/15是阿強的生日。
11/16去FRIDAY'S吃飯慶祝。
見到許久不見的老面孔,拉回過往的時光。
無奈的卻發現,我是年紀最長的人。
短短一頓飯,我找到簡單的快樂。

飯後去阿強家看片子。
似乎又時光倒流到大學的時光。
簡單幸福快樂,串門子。

簡單的快樂。
竟然有幸福的感覺。
青春的遺憾。
淺淺的微笑。


懷念的舊感覺。 



回應
丁丁媽 賀 哈!

那各...月光下靜止的大額頭

很符合這篇的標題嘛
跑來這裡串門子喔
有時間在這寫
還是多抽點時間來我家玩拉...>"<
2007/11/20 下午 11:43:05
(http://mars-princess.spaces.live.com/)
月光下靜止的大額頭
市啊...真是這樣....
雖然我不是你大學同學 ..ha..
 
2007/11/18 下午 05:17:40
(http://caroleemore.spaces.live.com/)
 
簡單的快樂。
 
當我用湯匙推倒巧克力蛋糕的那一霎那,
 
就是我淺淺的快樂 (雖然是建築在別人的不悅上 ),
 
但是我很開心。
 
哈哈哈哈哈~~~   ( 斜 貳 ~ )
 
 
 
2007/11/18 上午 08: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