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最近最轟動最具人氣的綜藝節目,非"超級星光大道"莫屬了。
隨著第一季比賽越來越到最後,收視率及人氣都不斷的向上攀升中。
各大網站或是部落格也都在密切討論關於"星光幫"的消息。
無論是官方網站的"無名小站",或是"VLOG"、"YouTube",也四處流竄著星光比賽的影片。
依照台灣人一窩瘋的慣例來看,這股"星光熱"至少還會維持到第二季。

讓這股"星光熱"竄升到達頂點的關鍵,莫過於楊宗緯謊報年齡參賽的事件了。
由於這是公訴罪,在媒體的熱轟之下,檢調機關也很迅速的做了處理。
不過終究還是要下台一鞠躬,承擔自己的錯誤。
在06月23日,楊宗緯也在他的部落格裡公佈他的"悔過書";
希望這個事件也就能夠塵埃落定,別再鑽牛角尖了。

單單就以歌唱的部份而言,其實我很欣賞楊宗緯。
雖然我是上個月才開始看這個節目,不過網路的便利讓我可以從頭到尾複習一次。
好幾次,他的歌聲都可以感動我。
這種聲音,真的是沒話說,我覺得它的實力還更勝許多在線上的歌手。
雖然第一次看到他,我對他的長相不是很有好感。
不過他的歌聲迅速的就建立起我對他的喜愛。
甚至到現在,我還覺得他滿帥的,或是說,還滿有型的!!

其實比賽到了最後十強,每個人都是很有實力的。
同時也都各自擁有自己的粉絲。
就拿 許仁杰來說,雖然他被淘汰了;
但是我在06/23微風廣場的第二季徵選會上,聽他唱現場的實力,真的已經具備有職業歌手的等級。

這不是第一個歌唱比賽節目,但是卻可能是繼五燈獎之後最具人氣的歌唱比賽節目。
不同於其他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是用綜藝的形式來做演出。
所以他每一集的表現和比賽方式都有所不同,這也是人二雄的功力所在。
或許是新鮮感,或許是節目內容真的很吸引人,總之他已經將聚光燈的焦點集中起來。

很多人會拿"超級星光大道"與"快樂星期天"做比較。
我沒看過"快樂星期天",所以我沒資格做出任何評論,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節目是以毒舌出名的。
也是因為毒舌,所以也製造出許多新聞與話題。
不過就以這一點來說,其實我不是很認同。
相較於"快樂星期天","超級星光大道"的評論就感覺很客觀,而且真的是在幫助參賽者進步。
從開始到現在,真的每位參賽者都表現的越來越好,到最後的十強,都具備有相當的實力。
而且最重要的,在比賽的過程中,他們也都在進步。
而在另一方面,這種評論的方式也讓一般的社會大眾更能瞭解身為一位歌手所需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會發現,原來唱歌是有這麼多的細節與技巧需要去注意,並不是會唱歌就好,還要能夠用歌聲說故事。
原來,當歌手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我想,這也算是這個節目值得稱許的一點。


樹大招風,隨著人氣的高漲,是非與論也是如潮水般襲來。
希望楊宗緯可以秉持著對唱歌的執著,接受批評與鼓勵,用美麗的歌聲感動人。

我很喜歡他說的這段話:

    我是再平凡再平凡不過的楊宗緯
    我很普通
    就像走過你身邊的路人一樣
    如果你有聽見我的心跳
    是因為我用生命在唱歌

因為是用生命在唱歌,所以要更堅強,更努力。
好聲音是不該被隱藏的,請保持初衷,努力向前邁進。


۞楊宗緯的好聲音۞

 
Powered by eSnips.com






回應
灰粉紅
之前去ktv
還有星光幫專區的說
所以就把所有星光的歌都唱過一次
我想~我也應該中毒頗深了吧
2007/6/27 下午 03:09:46
(http://s88236714taiwan.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