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月9日晚上,搭老弟的便車上台北。
到了停機車的地方,沒想到我騎了八年多的趴趴豬居然沒辦法發動。
時間已經是凌晨快要一點鐘,附近就算有機車行也都老早休息了。
看來只好把車放在停車格,另外找方法回家。

此時此刻,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
但是我不是搭計程車的命。
反正夜晚的台北街頭,無風無雨又不冷,很適合走路。
環保、減肥兼逛街,當下就決定搭著我的11號公車回家去。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半夜在台北的街頭‧走路回家了。
今年Jungle生日的時候,本來想說會喝很多所以搭捷運去西門町。
沒想到都是學弟在瘋,加上認識的同梯出席率太低,所以幾乎沒喝到。
一點多趴踢結束,除了計程車之外沒有別的交通工具。
計程車。太貴。不想花錢。走路好了。反正沒多遠。
就這樣,一路從西區走到東區。
其實也沒多久,大約兩個小時就到了。
有了之前的經驗,所以從善導寺走到家裡其實也還好。
二話不說,就邁開步伐走路回家了。

其實走在半夜的台北街頭,感覺還不錯。
少了白天的紛亂與吵雜,夜裡的台北街頭分外清新宜人。
走在忠孝東路上,唯一會催促腳步的只有路口旁奔跑的小綠人和倒數計時的數字。
五、四、三、二、一。
心裡跟著默數,然後快步向前奔走。
一旁奔馳而過的計程車司機,會有意無意的用喇叭聲提醒你他們的存在。
而我也是秉持一有的態度,不給他們多做美好的想像。

忠孝東路四段,即使是最熱鬧的地方,凌晨兩點多,也只有KTV的門口是人們聚集的地方。
白天時人潮眾多的SOGO,此時也是空空蕩蕩,只有滿滿華麗的聖誕節裝飾,佈滿她沉睡的臉龐。
每天下班騎車會經過的Bistro98,門前的聖誕樹在路燈的陪伴下,其實也不孤獨。


敦南SOGO的聖誕樹,陪伴著全世界女人的夢想。
在陰暗的月光之下,默數著他所見證的每一刻美好時光。


Audi TT 在昏暗的燈光下,更顯璀璨的光芒。
美麗的線條讓人不禁有股衝動想把它帶回家珍藏。


路過仁愛路上的NY NY BAGEL,即是在半夜依然是高朋滿座。
當下我真想衝進去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低頭看看我那瘦的跟難民一樣的荷包,還是只能搖搖頭,面對現實的往回家的路繼續邁進。

走到家,雖然路程不遠,步伐不快,但是背負著兩大包食糧的我,汗水也浸濕了背膀。


第二天決定休假,把之前累積的假期消耗一下。
反正今年要出國去玩肯定是沒有希望了。
趁著年終事情比較少,就找幾天放個假讓自己輕鬆一下吧。
反正,還得走路回停車的地方牽車去修勒。

睡到快中午,放假總是要個放假的感覺嘛!!
沒吃飯就出發了。

白天的忠孝東路,到處都是人,也沒啥好多去陳述的。
炎熱的太陽讓人壓根就忘了現在是十二月的冬天。

好不容易走去停好車的地方,依然不甘心的多踩幾下期待奇蹟的發生。
無奈趴趴豬依然呆若木雞,完全毫無動靜。

放棄,找最近的車行修。

最近的一家YAMAHA直營店。
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機車的啟動器被拔走了!!
很好!!八年的老車居然也有人要偷。
我怎麼想也猜不透怎麼會有人想去拔我的啟動器!?
而且一枚就是要NT.2100,還不是原廠的喔!!

真的很想說算了繼續走路回家。
但是看在我跟趴趴豬八年多來的情分上,還是決定換顆新的給它。

我應該感謝小偷先生沒有把我整台車都偷走嗎!?

換了零件之後,其實騎起來感覺變差很多。
看著公里數上面顯示的數字,54012KM。
難道我心愛的趴趴豬,是跟壽終正寢的時候了嗎!?

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是我告訴我自己。
下次車子再發生毛病,就是他壽終正寢的時刻。

我是,
台北走路人。 Taipei Walker 。




回應
☆Macaca XIII☆
 
   To 布來徳‧廖
 
   有圖有真相。
   那該死的傢伙就是從排氣管上方,把手鑽進車殼內把東西拔走滴。
   完全不能理解他把一位高齡八歲的機車閹掉的目的為何!?
 
   還有,我是在抱怨。
   沒錯。
   應該很明顯吧!?
 
2007/12/18 下午 04:08:04
(http://monkeyxiii.spaces.live.com/)
Brad
啟動器在哪裡ㄚ..??..這麼容易被拔走喔..??..
2007/12/18 上午 10:44:49
(http://cid-9943aee4f070eefc.spaces.live.com/)
Brad
今年Jungle生日的時候,本來想說會喝很多所以搭捷運去西門町。
沒想到都是學弟在瘋,加上認識的同梯出席率太低,所以幾乎沒喝到。
 
這是在抱怨嗎..??..
2007/12/18 上午 10:44:22
(http://cid-9943aee4f070eefc.spaces.live.com/)
丁丁媽 賀 哈!
哈哈
好妙喔
納各聖誕夜我家有趴
記得帶媳婦來
2007/12/16 上午 10:45:54
(http://mars-princess.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