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金門行被聖帕颱風困住回不了台灣之後,很快又風塵僕僕的踏上馬祖的土地。
沒辦法。金門和馬祖的行程是連慣性的,跑都跑不掉。
但是沒關係,馬祖算是我的地盤,我相信可以很順利。

誰知道。
一步錯,步步錯。
而且這趟旅程讓我深信"莫非定律"的存在性。

一切的開始就在踏入機場的第一步展開的。
到達機場我才發現,公司的那隻中華電信門號公司機沒有帶出來,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我安慰自己,最近這幾次去馬祖台灣大哥大的通訊狀況都算還不錯,應該不至於沒那隻手機不行。
結果就在我即將抵達東引的船上,我知道我錯了。
台灣大哥大在我離開南竿到東引,在從東引返回南竿的這段時間內,整個是給他完全"死當"。
連一咪咪的訊號格數都沒有。
不會吧!!明明我上次來東引台灣大哥大還是滿格。
"莫非定律"發生了。
我心想,"沒關係!反正除了打電話給熊貓以外,應該沒啥需要用到手機。"
偏偏整整一個下午都找不到中華電信機房的負責人,他就這樣讓我一整個下午,想盡辦法都找不到人。
"莫非定律"再度發生。我也只能搖搖頭,趕緊抓時間把該跑完的行程都跑完。
不然要是連後面的行程都delay掉的話,我就真的完蛋了。
幸好接下來船上的設定都還OK,否則頂著東引的大太陽,還有上上下下的陡階梯,我隨時有要中暑虛脫的可能。

或許馬祖特別愛我還是怎樣。
總覺得每次跑馬祖,在預定回家的當天或是前一天,總是會有讓我臨時延遲返台的狀況發生。

就拿上次壓壞手機那次來說。
也是本來要閃人才發現電池的問題,而且又是非要立即解決不可。
一慢就是慢了兩天回家,同時也賠上了我心愛的手機............................螢幕。
要是沒有妹子的幫忙,我想我大概會傷心很久吧!?
搞不好一輩子都會為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也說不定。

還有一次。
行程都已經跑完。
我也搭船到北竿準備要搭最後一般飛機離開了。
臨時才發生當地設備故障的問題(明明我前幾天看還是好的),結果一檢查飛機就錯過了。
就這樣硬生生被強制留在馬祖北竿一天。
幸好有朋友安排住宿的地方,才不至於讓我露宿在北竿的街頭。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要回去的當天才發現,怎麼有一台設備沒訊號死當(明明昨天還好好的),不立即檢查不行。
結果才發現是Antenna老化的問題,不換新的不行。
剛好當天Jason去東引處理故障,剩下我一枚。
一個人獨立更換設備。
行不行阿!?
硬著頭皮上都要說行。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這個工作真的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賺錢。
但是所得卻和風險不成正比。
好幾次,站在高處靠著一條安全繩工作的我,就會問自己,"我到底在做什麼阿!?"。

Delay的第一天。
忙了一整天卻沒有任何的效果。
因為我因為沒有做好事先的確認工作,導致做了一整天的白工。
我告訴自己,我今天賺的是經驗。
我賺的是,多留在馬祖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要跟時間賽跑。
我定好1610南竿到台北的飛機,九點開工,我有六個小時的時間獨立完成兩支Antenna的更換工作。
沒錯,到了第二天,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另一支也比較不穩定的Antenna也換掉。
不過工作人數依然是,本人一枚。
老實說做完第一段,我已經覺得我快不行了。
一個人的獨立作業,在高達三層樓高度懸吊工作,真的是很花體力與力氣的工作。
更別說那顆位於兩點鐘方向,對著我散發出強烈溫柔攻勢的Mr.太陽了。
真的是又累又熱。
一度真的想放棄第二段的作業。
畢竟目前狀況還算OK,就算下次再做也一定是可以的。
重點是,等我吃完飯再到機場領完貨件,已經接近下午一點。
距離我非要離開不可的三點零刻,已經剩不到兩小時的光景。
我必須要跟時間競賽。
但是在學長的鼓吹下,還是不得不硬著頭皮趕鴨子上架。
不管了。衝了。
偏偏換下來才發現Jumper也有問題,必須多花點時間檢測。
我真的,已經來不及了。

我放棄了。
下午三時零刻。
我還在鐵塔上揮汗工作。
我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絕對來不及搭上1610的班機。
算了。
如果今天走不了。
我也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阿。

最後終於在下午四點十五分,我完成所有應該結束的東西。
終於我算是完成任務,可以返回台灣了。
但是,我無法確定能否有空位讓我返回台北。

幸好。
這幾天馬祖的天氣狀況良好。
班機往返正常,沒有太多的旅客受困留滯機場。
踏入機場的那一刻,終於我確定今天可以回家了。
對於這種經常性的Delay schdule,我只無言以對。

"反正,遇到越多狀況,就是給自己機會多學習處理。"
我告訴我自己。

帶著疲憊的身體。
I come back to Taipei.

是的。
我還是喜歡趴趴走。
但是過幾年之後,我還有能力站在鐵塔上嗎?

Have A Nice Day.
I tell MySelf.





不順 ~~ 就來顆姑嫂丸吧!!


對不起!
我還是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