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Dunkin' Dounts這個品牌是在我2001年到韓國當交換學生的時候。
那時候好像DD才剛進駐韓國,所以廣告打得很兇。
也請了很多知名的藝人來做代言,例如李炳憲或是金來沅。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李炳憲[還是李秉憲!?](이병헌)所拍攝的廣告,徹底讓我認識這個品牌。
整個廣告的感覺很活潑可愛,而且讓人覺得甜甜圈很好吃。
會有讓人去買來吃的衝動。
真的很成功。
不信你可以自己看。 


http://www.dunkindonuts.co.kr/UpFile/cf/cf300.wmv
[這是我當初蒐集到的廣告,畫質不是很清晰。我也不確定是否會有侵權的問題。如有侵權問題歡迎跟我指正。]

想當年在韓國的時候,很喜歡吃Dunkin' Dounts的麵包。
不過那時候因為學校是在地處鄉下的安東,雖然有麥當勞和KFC,但是這種比較新式的連鎖店就比較難看到。
因此在周遊韓國的同時,只要遇到Dunkin' Dounts幾乎一定會進去消費。
臨走前也會帶一盒回去跟朋友分享。
我愛吃甜食,也愛吃麵包。
所以這種好吃又多花樣的甜甜圈連鎖店深得我心。
每次吃完都會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回台灣之後,覺得引進DD會是個商機。
但是一直停留在想法,卻一直無法去執行。
後來在天母看到第一家Mister Dounts開設之後,我更加相信我當初的想法沒錯。
只可惜時機已晚,也沒有像統一集團那樣雄厚的財力做後盾。
只能乖乖的摸摸鼻子當個掏錢的消費者。

在統一集團很勇猛的以經營Starbucks Coffee的方式在台北狂開了許多MD的分店之後,
三商集團終於也吹起號角,以Dunkin' Dounts投入甜甜圈的戰爭之中。
相關的消息相信在各大新聞網站都有陳述過,所以我也不多說。
有興趣知道的人不妨自行點選後面的搜尋連結去找找看相關消息。

由於我十分信任台灣人這種一窩瘋的的習性。
所以開店將近4個多月以來一直沒去光顧這家店。
每天騎車上班都會經過,但是也都只是呼嘯而過,畢竟打卡還是比美食重要。
如果因為遲到而被扣薪的話,就當然沒有錢可以享用美食了。
這個簡單的道理我還懂。

好不容易在一個涼爽的假日午後,終於可以來去回味一下好久不見的Dunkin' Dounts。
排隊的沒有很多,進去沒多久之後就自己拿著夾子和盤子做選購。
有別於Mister Dounts櫥窗式的擺設,開放性的百在架子上可以更直接的選擇自己想要的口味。
即使是相同的口味,也可以自行選擇賣相比較好,看起來比較大的,比起MD的感覺好多了。
但是牌子上面對於麵包的描述很簡單,如果是初嚐甜甜圈的人,可以就只能憑直覺跟外觀去做選購了。
價位大致上是NT.25~30元左右,還算滿平價的。
尤其是搭配上"買五送一,買九送三"的促銷活動,對於貪小便宜的我來說,更是令我食指大動。
其實我的肚子已經有六分飽了。
不過甜食實在是太誘人了,加上我對甜食的肚容量還頗具信心,所以毫不考慮就買了十二個甜甜圈。
基本款的甜甜圈我都沒有放過,但是由於年代久遠加上個人有老人癡呆症的傾向。
所以老實說我也不確定當天我到底買了哪幾樣Dounts。
至於飲料,月底手頭總是比較緊,雖然Dounts+Coffee是絕配,
但是為了往後的生活,我也只能配著免費的白開水來食用了。
包了兩大盒之後,決定在店內先來享用。

對於我這個吃東西不怎麼挑,只要好吃就好的人來說,評論好不好吃其實沒啥公信力。
但是說真的,口感還不錯。而且聽說有刻意降低甜度,所以即使直接吃也不會覺得很甜。
當下Macaca 跟Panda 就啃掉六枚dounts。
我是覺得很好吃啦!!但是Panda覺得MD的波提比較好吃。
午後享受甜甜圈的感覺真是棒阿。
不過要是能夠再來杯咖啡的話會更加完美。

錢難賺,所以就留下六枚回家當作是消夜吃了。

[好像有點失焦。手機照的,請多包含。]


所謂,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東西好不好吃,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啦!!
建議對甜食有興趣的人不妨去南京東路跟建國北路附近的Dunkin' Dounts去嚐鮮吧。


 回應
不回應 @ 部落格
更正。
我只吃鹹的.....................過鹹也不行
 
 
甜的不要太甜也可以接受
 
 
2007/5/6 下午 07:28:41
(http://along089.spaces.live.com/)
☆Macaca XIII☆
 
   更正。
  "吃東西不怎麼挑,只要能夠下嚥的基本上都算是好吃"。
 
  吃甜的比較容易長肉。
2007/5/6 上午 03:29:40
(http://monkeyxiii.spaces.live.com/)
沒有任何資料
 
"吃東西不怎麼挑,只要好吃就好"
 
如果不挑 就不會選好吃的
 
所謂,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只吃鹹的.....................
2007/5/6 上午 12:3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