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都說有一了,當然就會有二有三!!
不過當然還是要看當天的心情而定啦。也不是說每天都有心情可以寫些五四三的!!

星期二也就是來金門的第二天,天氣就開始變差了!!
早上七點醒來看到窗外的大雨,就逼得我們不得不多睡一小時(偷懶的理由>M<)
工作時,冷風襲來的冷冽刺骨感覺,又開始讓我想念我最愛的夏天。
我真的寧可夏天大大的太陽下揮汗如雨,也不願冒著冷風皮皮剉。
但是工程時間就是如此,安有法度焉!?

今天爬上三層樓高的鐵桿(直徑約三十公分,位置:三層樓高屋頂的水塔頂,合計約七層樓高),高空作業。
在高空中,冷風直襲而來,腳又沒啥地方可以站,靠得就是一條掛在腰間的安全帶。
我的命,就交給這條安全帶了。
這就是把生命託付出去的感覺。
對於愛玩高空遊樂設施的我來說,其實這個高度還不至於讓我腳軟。
而且之前當兵的時候,爬鐵塔也司空見慣了。比這個難爬的地方也都爬過了。
做通信工程,爬高適難免的。但是風險真的還滿高的!!
但是工程師不工程師,工人不工人的;高風險下卻沒有高風險的pay。
有時候還真的覺得自己像是個工人(所以我常跟朋友說我是工人)
甚至比工人還不如(做得沒比別人好,也沒有人家領得多,至少少拿人家一倍的錢)
這時候就會反問自己,
「我到底在做啥!?我讀到大學畢業就是來做工嗎!?做這種高危險的工作嗎!?」
整個過程就是不斷自我反覆質問,不斷的矛盾。
What am I doing Now!?

上禮拜穿得人模人樣,結果去五金行拿著磨砂機在路邊割鋼條。
頓時覺得有種很心酸的感覺。
我說過,不是我不能做,我還是低著頭做完了;而且因為是生手,還被噴的滿臉都是。
心酸的理由也不多加著墨了。
昨天一個人在烏漆媽黑的走廊一個人拿著磨砂機割地板,又是被噴得滿臉包。
但是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工作。
但是你知道嗎!?
每次當我要開啟機器的那瞬間,我就必須承受可能發生意外的風險。
對於拿著這個機器的人來說,這是家常便飯。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必需要鼓足勇氣去做。

記得當初當兵的時候,有個剛剛下部隊的學弟,投訴事件搞得部隊頓時烏煙瘴氣。
在我的認知裡面,他真的是太誇張,而且太沒有抗壓性的爛草莓。
相信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剛下部隊的時候,每天出出公差是必經的道路。
但是我們家學弟(其實不想承認)居然在投訴書理面寫說:
「我好歹說都是一個大學生,居然叫我去洗餐盤打掃。」
聽得我們是直搖頭,大呼不可思議。
不好意思,聽說我們部隊裡面有九成以上都是大專生學歷耶。搞什麼東西阿!?
爛草莓一枚。
不過,是否現在在部落格上面碎碎念的我,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顆爛草莓呢!?

其實,這個工作還不差啦!!
只是,有時候做起來不快樂。
但是,很少人能夠成為真正的快樂工作人吧!?

工程進行到了第四天,明天開始要轉移陣地了!!
這兩天天氣轉晴了。這是個好現象。
希望明天的工程可以順利進行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