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年終前大放送,公司送我們到前線去工作。
成員總共有米[me]+Jason+Edison還有工程指導大師,聰哥!!
這次的目的很明顯的是要把我和Jason推上前線,訓練我們到能力!!
以軍中用語來描述的話,也就是所謂的「移地訓練」啦!!
也就是把我們當作是工人來用!!>M<

我認為副總的立意是正確的。
他希望藉由實地的工程建設,訓練我們兩個人能夠了解一件工程從無到有的過程。
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投資,對公司來說是有助益的。
其實我也可以認同!!因為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但是,最近,我真的開始在思考,這是否是屬於我的一條道路!?

一下飛機,聰哥看到我們就是一直在搖頭!!
他不相信公司居然會派出這樣的陣容來做工程!!
說真的。
別說是他了,連我們三枚人自己都覺得!!
這根本就是 mission impossible 。

做工程,無線電工程,無可厚非的要登高攀爬。
YES,沒錯,這是有危險性的工作!!
其實我不是不能吃苦,不能耐勞,也不能說是所謂的草莓族!!(對吧!?)
但是我開始思考到,讀書讀了這麼久,沒想到出了社會之後還是必須要藉由勞力來賺錢!!
雖然這是成長的過程,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必要的嗎!?
我不知道耶。我真的糊塗了!!

因為我是半路出家,我是不務正業!!
許多電子相關的"常識",對我來說都是艱澀不懂的"知識"。
每每到光華商場購買零件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問自己說:
「這些東西,你認識多少!?能發揮多少!?這會是讓你發揮自己才能的東西嗎!?」
老實說,好多東西我都只是霧煞煞,蝦米都不懂!!
無論是電子器材,工程建設或是無線電系統原理,我都覺得我似乎無法勝任自己的職稱。
這樣的工作,其實是讓我覺得很心虛的!!
(雖然覺得薪水少得可憐,但是還是有點覺得對不起這份薪水!!)
但是,我還是會懷疑我自己,真的有辦法在這塊領域內爭得一席之地嗎!?

工作大約四分之三年的日子,對自己的疑問真的有與日俱增的趨勢。
這次的移地訓練,更是讓我更加的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這是自我逃避自我催眠!?
還是說我真的走在不屬於我的道路上呢!?

這是上班族的迷思嗎!? 


回應
☆Mr. MonkeyX3☆
你真的是,極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我想,大概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吧!?
這樣的人是幸福的!!
 
不務正業雖然只是想掙一口飯吃,但是卻又不甘心如此!!
多少人的雄心壯志,在多年後的社會打滾之後,都會被消磨殆盡。
雖然說每份經歷與工作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某種東西!!
但是時間的流逝與社會的消磨力量是很恐怖的!!
 
期望可以找到一塊可以伸展手腳的地方!!
祝福您也祝福我!!
 
感謝榮大大!!推~~>M<
2006/11/28 下午 11:38:50
(http://monkeyxiii.spaces.live.com/)
(沒有名稱)
這不是上班族的迷思
 
我們也不是草莓族
 
出賣勞力又如何?
 
到手而來的金錢是築夢的基礎
 
不能沒有它
 
 
 
一波好幾折的人多的是
 
 
哲學--考古--主控
 
每一樣都是我不想學
 
但是   不得已去學的東西
 
迷思?     呵呵
 
 
其實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陷在迷思的氛圍中
 
想東想西 想南想北
 
 
面對的挑戰也是層出不窮
 
學哲學有屁用?!   為的只是一張文憑紙...
 
面對考古經費的壓力  超時的挖掘  大量消耗勞力與腦力...  為的是生活費與學費...
 
整天面對10個以上的螢幕畫面 導播的出其不意  編排的奪命鈴聲  討厭的2100  恨透的節目Over Under
 
 
緊接而來是混蛋的政局  不下台的無恥 杜哈亞運的無情吹殘  
 
 
 
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人人都罵
 
對也罵
 
不對也罵
 
有也挖
 
沒有也生一個出來
 
 
怪誰?
 
媒體?
 
大眾?
 
當局者?
 
 
所以黎智英才說"亂報嘛~"
 
這是我想要的??
 
想做的嗎??
 
 
離題了........................
 
 
 
所以說:
 
這不是上班族的迷思
 
我們也不是草莓族
 
出賣勞力又如何?
 
到手而來的金錢是築夢的基礎
 
不能沒有它
 
 
夢想在哪?
 
躺在家都不用工作就有收入
 
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夢想
 
這種事想想就好
 
..................
 
好朋友們一起創業
 
可以當理想
 
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實際的去構思 規劃
 
因為我們還在累積
 
累積什麼??
 
其實真的不暸
 
但是就像幕之內一樣
 
天天在顛簸的海上求生
 
造就了他下盤穩健的輪擺式移位
 
邁向第一神拳
 
 
天天在累積的這些東西
 
 
  不管是勞力 腦力 人脈
 
 
我猜
 
應該有用的到的一天吧
 
兄弟們
 
 
再忍一忍
 
屬於我們的時代會來臨的 (背景是海浪拍打岩石...)
 
蟄伏
 
會有代價
 
 
吧?!!
 
 
祝福你也祝福我
 
2006/11/28 下午 09:3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