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ining @ Holiday Inn Meeting Room )


說到哪裡了?

歐~ 對了!
要去和老闆吃飯!
在燒檔走了好幾圈,從陌生到瞭解狀況的慕尼黑。
德國時間的下午五點多,單刀赴約去。
(明明老闆請吃大餐很爽…………………………………。)

post-20100110-02
我們約的餐廳是位於 慕尼黑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地下室的Ratskeller
這可是歷史悠久的餐廳一枚耶!
post-20100110-01 看看餐廳的杯墊。
上面寫的年份可是1576年耶!
真是超級古老的。
聽說前一天老闆跟副總已經跟原廠的大頭來這邊用餐過了,今天再帶我們過來吃好料的。
[杯墊看起來真的很正,害我這種蒐藏癖又勾起收藏杯墊的欲望。]
[每間餐廳的杯墊都不一樣,而且有各自的設計,感覺真的很不錯。]

因為現場燈光美氣氛佳,所以根本無心拍照。
才怪!!!跟老闆吃飯誰那那麼沒禮貌在那邊拍照!?
而且餐廳的燈光不是很好,光是拍個杯墊都拍不好,更別說拍菜了!

拍杯墊的時候………
副總:『做啥拍阿? 杯墊那麼多拿回去慢慢拍。』(丟了好幾個杯墊給我)

我本來就很愛德國豬腳,第一次吃到在地道地的德國豬腳,真的是超棒的!
年代久遠我就想不起來那天又吃了哪些其他的菜了,不過都很不錯!

喀完豐盛的晚餐之後(雖然我覺得沒吃飽),出餐廳才發現外頭是大雨滂沱。
先前提到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的前方就是S-Bahn的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站。
沒有雨傘的我們就決定搭三站地鐵回去飯店。
(老實說,因為這一站剛好是多線的集中轉乘站,所以找到正確的路線搭車回去也花了一番功夫)
(還有謝謝路過得好心德國人,雖然給我們地鐵圖沒什麼大幫助)

德國的晚上是台灣的中午。
準備隔天的重頭戲來臨…………………………………。


德國慕尼黑的第二天。
今天是training的第一天。
上課的事情就不多說了,我喜歡早上早餐的buffet。
可以連喀三杯咖啡(咖啡機煮的),還有吃不完的香腸跟炒蛋。
這些都是我的最愛,我只恨我早餐吃不多,裝個三回就吃不下了!
只不過香腸有點鹹,所以就算愛吃也吃不多。連吃三天就有點…………………………………。

post-20100110-04
第一次參加這種訓練活動,特別是在飯店舉行。
飯店很高級的在螢幕上打上各個單位的活動及舉行位置,很酷。

post-20100110-06
很棒的會議室,跟我原本想像的上課地點完全不同。
桌上飲料可以自取,不用錢的可樂要喝就趁現在。
post-20100110-05
當然,還有外頭的咖啡可以自行取用。
休息時間還有小點心會變出來,我們就可以解解饞。
這些對沒見過世面的我來說,都是相當新奇的經驗。

其實我一直都很緊張。
因為我知道我的英文一直都不夠好。
特別是,我們的講師是一位芬蘭人,芬蘭腔的英文真的是,聽沒有。

上課的事情就到此為止吧。
我想說太多也沒有人想看,因為不怎麼有趣,我只是想留一小段紀錄,畢竟這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我是來上課而不是觀光的,記得嗎?



五月的歐洲,接近春末的的慕尼黑,已經是晝長夜短了。
所以即使下午六點結束課程,慕尼黑的天空依然很亮。
所以我總是抓緊時間跑出去溜達一下。

post-20100110-08
照片時間: 2009/05/27 20:44
將近晚上九點的天空,比台北六點的天空還要更加明亮。
大約一直到十點以後,慕尼黑的天空才會披上黑色的風衣,隨機灑上閃閃的小亮片。

基本上我來慕尼黑是完全沒有預算可言的!
所以走了那麼多地方,只要是需要花道自己的錢的部份,幾乎是打退堂鼓。
我曾經想要試著逛逛一些店,尋找可以購買的紀念品,但是條碼上面的價錢總是讓我退卻。

因此我基本要買的東西,莫過於,遍及世界各大城市,擁有相同的個體卻各有不同外貌的紀念品。
星巴克的城市馬克杯。

前兩天逛了很久都遍尋不著星巴克的蹤跡。
後來經過副總我才知道她躲在靠近聖母教堂的巷弄之間。
因為那不是大條路,所以我不曾經過那邊,自然被我忽略掉。

post-20100110-09
你好! 星巴克@慕尼黑。
我找你找了好久,因為我有任務要帶你的城市馬克杯回台灣。
這是身為徐大頭朋友,出國的必要任務,We All Knew It.

post-20100110-07
可惜店內沒有美女店員,只有兩位年輕的帥哥。
既然我來過慕尼黑,所以除了徐大頭的杯子,我自己也想要買一枚做紀念。
杯子上面的圖案,就是傳說中的聖母教堂了!


結束為期兩天的課程,抵達慕尼黑的第三天,也就是要離開的前一天。
課程大約四點多就結束了,因為能講的東西都已經講完了。
所以我們有了多一點時間去到處逛逛,然後晚餐約了香港的朋友一起吃頓飯。

post-20100110-10
post-20100110-11
(很漂亮的一面牆)

我們沒有目標,所以到處亂晃,把握最後待在慕尼黑的時間。
最後來到了 Hofbräuhaus München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

post-20100110-12
我的印象中,這也是間數百年的老店了!
Google一下就可以發現她擁有悠久的歷史,也難怪生意超級好。
找了好久我們才有位置坐,我們胡亂跟穿著傳統服裝的爆乳女侍order一些食物,當然包括德國豬腳。
雖然吃不飽,一方面價錢真的挺貴的,一方面香港朋友請客,所以淺嘗即止就好。
這裡有很多種不同的啤酒,我們試了傳統啤酒,也喝了黑啤酒,都很特別,也很過癮。
因為真的是歷史悠久的老店,因此裡面甚至設有紀念品中心,有mark的T恤跟馬克杯。
至於爆乳裝的女侍,別跟我要照片,我沒辦法膽明目張膽在現場拍攝。(羞)

post-20100110-14
(德國的油價比台灣貴耶)

post-20100110-15
post-20100110-13
晚安。慕尼黑。
明天中午我們將啟程前往機場,結束短暫的慕尼黑行。



(未完待續)


※ [SERIES] Munich, Germany  :

[S♡Travel] Munich, Germany(P1) 。
[S♡Travel] Munich, Germany(P2) 。
[S♡Travel] Munich, Germany(P3) 。
[S♡Travel] Munich, Germany(P4) 。
[S♡Travel] Munich, Germany(P5) 。
[S♡Travel] Munich, Germany(P6) 。



arrow
arrow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