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以來一直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態很三補,超虛。
炎熱的夏天明明就是要活力四射的季節,我的身體卻反其道而行,莫名的無力。
整個就是無力,整個就是虛,整個就是不舒服。

包括七月初的海洋音樂祭,老實說當時搭電車站了一個多小時還真的給他累。
前一天太晚睡,加上本來就一直快要感冒的感覺,所以要給他站一個多小時相對得很累。
幸好電車上面的冷氣開得還算夠強(人多感覺還不熱就是萬幸,平時電車要是人少的話冷氣真是強冷到爆),還不至於讓我熱到昏倒;那麼大隻的人要是熱暈在電車上面的話,應該會我讓我永難忘懷的恥辱吧!?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了避免自己的身體拉警報,非到十分炎熱,我是不碰冰品的。
我不愛喝冰的飲料,除非真的很熱,如果真的只有冰的東西可以喝,我也會含在嘴裡等到跟體溫中和之後再喝下肚。
自認體質偏寒,所以喝冰的這種會消耗身體大量能量又會容易讓自己感冒的事情,敬謝不敏。
可是如果外在天氣夠炎熱,導致我的體溫也相對上升逼近37℃的話,冰品飲料,可以考慮。
當然,那也只是在身體狀態健康的狀態下。
假如已經是三補身體的狀態的話,冰涼的東西一下肚,沒多久喉嚨就可能會隱隱作痛,再不控制,就可能會感冒了。
難怪我爹都說我是「飼料雞」。
真的很虛。
也因此,一年四季無論冷熱,我喝的咖啡幾乎都是熱的(超過92%以上)。

幸好,海祭那天天氣真的有夠熱的,頂著自己的三補身體,無論如何還是要來罐清涼的啤酒。
即便自己心裡面已經做好隨時會感冒昏倒的打算,但是還是要衝。
夏日豔陽的沙灘,當然就是要有正妹跟啤酒阿!!!
這兩天,還好我hold住了!
繼續遊走在感冒的邊緣。
本來想說出發前跟榮大去打個烈日下的籃球,噴灑些汗水會好一點的,不過,似乎沒啥效果。

前半個月,大多數的時間都窩在辦公室裡面畫圖跟處理事情。
冷氣的的風口就在我的位置旁邊,雖然不是直接對著我吹,但是我的位置基本上是全公司最涼爽的位置之一(因為不只一個風口)。
又因為本公司位置坐落在大樓樓頂,也是頂樓的位置,因此日光照射全面吸收,冬天很冷,夏天熱到像烤爐。
可能是因為自己作息不正常,身子骨很虛。
在辦公室這樣冷熱差很大的狀況下,一直覺得快要感冒,視線模糊,螢幕看不清楚,暈。
於是我大量喝水,增加新陳代謝,而且是喝溫熱的水,試圖脫離感冒。
不過感覺還是似感冒非感冒的,持續遊走在感冒邊緣。
好幾次都快要撩下去,結果又突然好轉;早上感覺身體好像還不錯,精神也很好,下午卻又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前陣子去站台,滿身大汗或是全身被雨淋的,結果一進機房冷氣就對著還沒乾的頭上吹,整個就快要掛點,暈。
抵抗力不足真的很虛。
追根究底,因該是自己身子骨虛弱,抵抗力不足吧!?
抵抗力上上下下,病毒在身上的威力也跟著起起伏伏。
就像網球場上沒有結果的duece一般,誰也拿不下這個重要的一盤。

有多久沒好好運動了?
或許是因為缺乏運動,所以抵抗力不足,所以才會一直遊走在感冒的邊緣吧!?
最近不太敢去量體重,看著自己日漸肥大的肚子,我想距離八十大關應該不會太遠。
搞不好早就已經超越了也說不定阿!?

連老妹都說我看起來像個中年人。(傷)



該去運動了吧!?
我好像已經快要退化到四肢不健全了!
不想太快遠離我的青春阿!
越來越不相信八月底NIKE的10KM路跑我可以跑完全程(逃)。
嗯!我不想要感冒,我的抵抗力快點回來吧!
早睡早起身體好,別再莫名其妙持續一週三點睡了!!!



這是,我這個月的第三篇文章。(弱)
快去準備睡覺吧!
意志力薄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