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2005~2006NBA球季的結束,NBA的台灣官網也沉寂了好一陣子!!
每次要進去看一些相關消息,都會看到網站在整修的公告!!
也請我們期待新世代網頁的誕生!!
說十月要出現,結果還是拖到NBA球季開始之後才出現!!
沒想到,整個網站就是"披著羊皮的狼"一枚!!
怎麼說呢!?
自己看了就知道了!!

雖然名號上打的是"繁體中文網站",但是骨子裡面根本就是簡體轉繁體而已!!
隨意的大略瀏覽一下就可以知道,最基本的球隊、球員名稱都是大陸的用語!! 只是變成繁體而已!!
我最愛的球員Steve Nash,奈許!!在這裡叫做"納什"!!是說他助攻的速度是"說時遲那時快"嗎!? 只是變成繁體而已!!
菲尼克斯太陽!!原來大陸把"鳳凰城"叫做是"菲尼克斯"! 只是變成繁體而已!!
打開球隊清單,一堆都是沒聽過的球隊!!有那麼多新隊伍喔!?我怎麼不知道阿? 只是變成繁體而已!!
我並不是抵制簡體字,也不是說大陸內地的不是.....
只是,沒想到連在這體育的國際舞台上,無邊無際的網路空間裡,台灣的文化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被......................做掉了!! 只是變成繁體而已!!
我們最熟悉的用語、文字,都被半強迫的犧牲掉。
然後要我們開始適應新的用語、新的用詞、新的文化!! 只是變成繁體而已!!
雖然台灣的文化包容度是出奇的高,但是這樣對嗎!?
我只是想說~~~ "感覺整個給他差掉了!!"

也可見,自由發展經濟下殘酷的那一面,經濟腳步是跟隨趨勢而動的!!
十四億人口的大餅,誰不想嘗一塊!?即使是一塊碎屑也夠飽的了!!
不想討論政治,不想討論經濟,也不想討論外交政策!!
我只是想說~~~~~~ "感覺整個給他差掉了!!"

看來,還是好好學英文吧!!
看看原文的英文網站,感覺還是比較好滴!!

老師在跟你說你有沒有聽阿!?
你沒有聽嘛!!
學英文!!學英文!!!學英文!!!!
學英文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