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선덕여왕/MBC

基本上,我們家到了晚上幾乎都是韓劇生放送啦!
最近的檔期晚上十點就是「善德女王」,不過昨天是最後一集,所以熊喵媽媽會暫時沒有target。

這部古裝韓劇還不錯看,基本上有三段高潮。
第一段就是主角德曼與美室之爭,第二段是美室的敗亡與德曼的稱王,最後一段就是毗曇之亂了!
其實我沒有從頭看到尾,說真的大部分的韓劇我都是從中間插入,或是跳著看完。(一邊跳一邊看好累)

我很欣賞這部戲的服裝設計,特別是公主服很好看,大部分的人物服裝設計也都相當有特色。
看看人家韓國拍古裝戲的質感跟排場,真的覺得很棒,日本的大河劇也是,比較起來台灣的古裝戲就弱掉了。
說真的這是先天的因素,如果說到要拍古裝戲,我們真的打不贏中國。
第一人家有地,第二是人家有的是人,第三資金夠雄偉。
所以近年來大陸的古裝戲無論質與量都相當具有高水準,例如最近龍祥在重播的「大秦帝國」就是個例子。
這個以後有機會再說,脫離主題太遠就不好了。
不過說回來台灣可以靠偶像劇出頭天阿。
蔡岳勳導演的「痞子英雄」就是很成功的例子!

回到「善德女王」(跳一下)。


© 선덕여왕/MBC

基本來介紹一下主要人物,由左到右依序是:
毗曇(金南佶 飾),美室(高賢廷 飾),德曼(李瑤媛 飾),金庾信(嚴泰雄 飾),
天明公主(朴藝珍 飾),金春秋(劉勝浩 飾)

看了那麼多韓劇,誘發我想寫這篇部落格的原因是………
戲劇與歷史之間的關係。

因為對戲的結局有興趣,所以維基了一下有關善德女王(wiki)的歷史背景。
當然啦~因為戲劇效果,因此其實很多內容其實跟正史是有出入的。
例如,天明公主其實是德曼公主的妹妹而不是姊姊。
德曼公主跟金庾信之間其實推算起來差了很多歲,是德曼比庾信老很多歲。
搞不好毗曇應該不是美室的兒子也說不定(我猜得啦!因為wiki裡面沒有毗曇的資料)

我想說的是,縱使因為戲劇的需求讓戲裡的人物關係及真實性格作為有出入。
但是不變的是,因為戲劇的關係,歷史中的人物的名字被廣泛的傳播及記憶。
要不是戲劇的關係,我想應該沒有哪個台灣人會知道毗曇是誰?出現在地球的哪個時空點?
沒有哪個美國人會知道新羅的女王名字是什麼(當然歷史學家除外)?
搞不好連非洲的某個國家,也因為戲劇而認識了這些八竿子打不著邊的韓國歷史人物。
因為戲劇,這些人的名字被再次的被討論,這些人的人生再次的被認識。
一千多年前的人,誰會想到在一千多年以後,他們的名字會在遙遠的時空點中再次被綻放光彩?
(P.S.時空代表的不僅是時間,還有空間)

我不知道,下一個一千年地球是否還可以存在?
我不知道,下一個一千年文明是否發達在這個星球上?
我不知道,下一個一千年我們的後代是用什麼方式存在?

不過因為戲劇,因為歷史,我們的名字搞不好會被另一個方式流傳在宇宙的某個星球也說不定?
當然前提是我們的名字必須不凡,因為某些因素被記憶在歷史上啦!
能否不凡,操之在自己的手上。

Somebody? 或是 Nobody?

我知道沒事就窩在電腦前面種田收成,或是上班時間寫部落格的我應該沒辦法成為somebody吧?



講完想說的,來講一下有關劇裡的東西吧。

thumbnailscaj_j301306
話說泰迪熊的世界也正在放送著善德女王。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一部韓國電影叫做「집으로(有你真好)」


有印象嗎? 那個吵著要吃炸雞的頑劣都市小孩?
居然就是金春秋!
我居然看了很久之後才突然發現這個事實,難怪很面熟,小孩子長得真快阿!
八年的時光讓小孩長大了。
這八年來我都做了些什麼阿? (泣)



飾演毗曇的金南佶我是因為這部戲才認識他的。
中後段他的角色相當吃重,也是最終結局的最大賣點之一。
聽說因為這部戲讓他成為韓國的新一代師奶殺手阿!

戲中狂放不羈的角色個性的確很搶眼,亦正亦邪。
昨晚最終的片段就是毗曇之亂的末路。
因為愛,所以不能存在,與德曼之間的情愫讓他最後選擇走向不歸路。
當然這是在戲劇中被賦予的故事內容啦!
雖然wiki上面有寫到『十六年正月大臣毗曇、廉宗謀反,幸運的是並未成功,不過女王卻在此時過世』
但是相信毗曇本人怎樣也想不到後世將他跟女王之間譜出新的戀曲。


戲劇的安排下,毗曇一步步殺出血路想跟德曼說最後的話。
不過那些被他殺的兵士何其無辜阿?都是人生父母養得不是嗎?
而且受降綁到女王面前不也是可以說話?一定要殺出一條血路?夠瞎。
閼川公和庾信公最後補給毗曇的那兩刀,我笑了。
不過最後毗曇的死,卻令我相當動容阿!(情緒起伏真大,這是編劇故意的嗎?)


© 선덕여왕/MBC
含著眼淚,看著心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人。


© 선덕여왕/MBC
毗曇公。


© 선덕여왕/MBC

就這樣死了。
望著心愛的人,還有十步。
『德曼阿~德曼………』

相信很多師奶都哭了吧?


我沒有哭!


我老婆說毗曇最帥的時候就是最後一集的最後造型了!
沒看到人快上Youtube去看吧!還可以練習韓文阿!


看韓國古裝戲最讓我不解的就是韓國人都是文武合一!
文官可以轉任武職,也就是帶兵出去打仗,武官也可以轉做文職。
真的是太強了,允文允武的意思,是嗎???
既有頭腦治國又可以帶兵打仗陣前殺敵。
真是太了不起了阿。


最後,主題曲跟配樂還挺好聽的。
跟劇相當搭阿,有點用聲樂的唱法演繹出來的歌曲相當有味道。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OST來聽聽看。





【相關資料】:
△ 善德女王戲劇官網@MBC :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eonduk/index.html
△ 善德女王戲劇官網@緯來戲劇台 :  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seonduk/default.htm
△ 善德女王戲劇@wiki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6%84%E5%BE%B7%E5%A5%B3%E7%8E%8B_(%E9%9B%BB%E8%A6%96%E5%8A%87)
△ 善德女王歷史@wiki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6%84%E5%BE%B7%E5%A5%B3%E7%8E%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