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vie Sticker:    [ © Truemovie ]
片名:Iron Man / 鋼鐵人 
北美上映日期:2008/05/02
台灣上映日期:2008/04/30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
導演:強費如(Jon Favreau)
編劇:Mark Fergus,Hawk Ostby
演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發行公司:派拉蒙

 



" I am IRON MAN !!! "


咳~ 我知道我寫的電影文很爛,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分享。

這部令我期待有近一年之久的MARVEL系列,超級英雄電影《IRON MAN》,終於在04月30日上檔了。
由於我愛看電影,所以也都有去逛電影網站的習慣,早在很多個月以前,應該是在變形金剛上映之前,我就知道有這部電影正在拍攝。當然電影網站才剛剛開設,放了一個先行版預告片進去,我一看就確定這是我要看的電影,即便我從來未曾看過原著漫畫,光是預告片就讓我覺得鋼鐵人實在是太帥了,特別是最後面與戰鬥機追逐的那段畫面,燃起了我的熱血。
於是,我開始日以繼夜的等待《IRON MAN》的上映消息。

我承認我很宅又充滿了孩子氣,所以MARVEL系列的超級英雄電影我幾乎從未錯過。
這種類型的動作片,我是無論如何也會想要買票進電影院去欣賞;就如同男孩子有當兵的權利與義務一般,這類型的電影對我來說,是權利也是義務要進電影院去好好欣賞。

雖然期待很久,不過由於檔期喬不定,又是教招又是出差,一直拖到上映的兩個星期後才有機會進到電影院欣賞。
嘴裡咬著很貴的漢堡王雙層漢堡(只是一枚漢堡居然快九十元,這是搶劫),手上拿著可樂和爆米花,拉著熊貓進電影院去。
預告片是《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每部感覺都不錯,但是會不會進電影院去看又是另一回事了,畢竟生活艱難。
每個預告一起頭我就很雞婆的側過熊貓那邊跟他說是哪部電影,最後遭到熊貓的白眼相對。
於是我就乖乖的吃著我兩桶的中杯爆米花,專注看我的電影了。

大概是因為期待太久了,預告片看太多次,變得有點在重組預告片片段的感覺。
預告片的內容太過深印在我的腦海中,讓我在某些地方有點反射性的知道下一步的內容,不過依然無減我看片的興致。
其實我不是美國漫畫迷,但是對於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一直是情有獨衷,沒看過原著漫畫,算是第一次認識Iron Man這號人物。
我不得不說,Robert Downey Jr.(小勞勃道尼)真的把主角 Tony Stark 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
雖然片名是《IRON MAN》,不過Tony Stark這個角色感覺更加搶眼,更吸引人。
整個給他很MAN。簡直就是帥翻了。

以超級英雄類型的電影來說,本片的打鬥畫面略顯少了一點,不過精緻度卻很不錯。
打造新的鋼鐵衣、測試、飛行、攻擊,很多機械構造都相當精緻,充分顯現機械天才對於機械製造的敏銳度,尤其是和電腦管家Jarvis的互動讓人對科技的未來性更加嚮往。
將鋼鐵衣穿上的組合構造節理,令人目不轉睛,呈現的很漂亮。
整體而言,從頭到尾均無冷場,而且穿插有許多笑點讓電影看起來更加心曠神怡。
每次聽到Tony Stark在空中慘叫總是讓人忍不住發笑。
特別是改量綱鐵衣的過程中,不斷嘗試與出錯不但提供許多的笑點,更讓人了解到即便是天才,也必須付出血汗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

我從頭到尾比較有疑問的地方是…
到底那顆方舟反應爐的功用和原理是什麼?
為什麼要用那顆東西提供心臟跳動或是避免碎片流進心臟之類蝦米碗糕?
而且,接頭是接哪裡阿?



最後面Tony Stark承認自己是Iron Man的舉動讓我滿驚訝的,不同於其他超級英雄的低調。
後來爬文之後才發現,其實這個舉動是符合漫畫原著中的設定,而且同時這也暗指接下來其他超級英雄電影的發展可能性。
晚去看電影的好處,除了不用人擠人,不提早買票就沒有好的位置坐以外,就是會知道不能錯過什麼。
新聞都有在報,在電影結束的字幕跑完後會有隱藏的40秒短片出現,是驚喜,也是對後面電影的伏筆。
散場之後大約還有一半的觀眾都在等待隱藏版的片段,可見大家都有在看新聞;等了八分多鐘的字幕還滿久的,但是不看到就會覺得很可惜。

最後山繆傑克森的出現宣告自己是Nick Fury,S.H.I.E.L.D.(神盾)的領導人,並且提到「The Avengers(復仇者)」這個團體。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是續集電影的伏筆,但是美漫迷會意識到未來Marvel電影的更大可能性。
IRON MAN 不愧是Marvel Studio回收版權的第一力作,未來MARVEL世界的超級英雄們在同一部電影裡聚首的日子應該是不遠了。
爬文後也發現,即將在06月13日上映的《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演員表裡居然也有Tony Stark這號人物(也是由Robert Downey Jr.所飾演)。

未來,也將有更多的Marvel英雄出現在大螢幕上:( [電影] Marvel未來電影計劃  @白色彗星 )

2008
Punisher: War Zone(Ray Stevenson主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0314/
The Incredible Hulk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0080/

2009
X-Men Origins: Wolverine(Hugh Jackman主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8525/
X-Men Origins: Magneto(應該還是給David Hemblen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9519/
Captain America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8339/
Thor(Kevin McKidd主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0369/
Spider Man 4(Tobey Maguire尚未表態說要演哦!)
http://www.imdb.com/title/tt0948470/
Silver Surfer
http://www.imdb.com/title/tt1051916/
The Avengers
http://www.imdb.com/title/tt0848228/

2010
Ant-Man
http://www.imdb.com/title/tt0478970/
Nick Fury(Samuel Jackson主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482631/


爬過文才知道自己瞭解的東西實在是太少,美漫超級英雄裡面的學問實在是太多太複雜。
雖然喜歡超級英雄,不過我知道自己是個局外人,也不想去多做猜測。
不過下一部《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還是會期待,而且女主角是跟熊貓一樣正的Liv Tyler,個人頗愛。
接下來超級英雄路線要怎麼走,就讓Marvel去發揮,觀眾們就拭目以待吧!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IRON MAN》這部電影。
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電影裡的鋼鐵人感覺上比較帥氣,害我有點想去玩具反斗城敗一枚回家。
一樣是派拉蒙出品,不知道這次鋼鐵人的公仔會不會跟變形金剛一樣引起搶購風潮。

(真是帥到讓我忍不住想要出櫃了!拿來當桌布好了!)


【相關網站&資料連結】 

§ Iron Man @ 官方網站(US) : http://ironmanmovie.marvel.com/
§ Iron Man @ 官方網站(TW) : http://www.uip.com.tw/ironman/
§ Iron Man @ IMDb : http://us.imdb.com/title/tt0775539/
§ Iron Man @ TRUEMOVIE.COM : 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IronMan.htm
§ Iron Man @ 維基百科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0%B5%E7%94%B2%E4%BA%BA
§ [達人專欄] 復仇者的正史故事發展史 @ paul78607 的部落閣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paul78607&sn=1455

§ [達人專欄] S.H.I.E.L.D.正史故事發展史paul78607 的部落閣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paul78607&sn=1938

§ Marvel--Civil War @ 美國英雄漫畫 : 
   http://tw.myblog.yahoo.com/jw!FdHee_qGGQPAj.PDdmIR4zI-/article?mid=658&prev=676&next=647&l=f&fid=8
§ 內戰: 劇情大綱介紹 @ 國立清華大學「科幻名作解析」官方論壇 : 
   http://cl.itri.org.tw/sfbbs/viewtopic.php?t=852&sid=c263dfb3dc2bcd7e861acd212dd83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