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vie Sticker:    < © Truemovie >
片名:Stomp the Yard / 踢踏人生 
北美上映日期:2007/01/12
台灣上映日期:2007/04/27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音樂、運動
導演:Sylvain White
編劇:Robert Adetuyi
演員:梅根古德(Meagan Good)
發行公司:螢幕寶石



期待了很久,今天差點睡過頭沒看到這部電影。
九點十五分左右,突然從夢境中跳出來,隨即打開電視迎接今天的HBO假日九點檔電影。
之前去美國玩的時候就有從電視廣告中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當下就覺得很想看。
我喜歡這種有律動、有節奏、有舞蹈的電影,雖然我不是個舞咖。

雖然我的運動細胞缺乏、自律協調神經失調、舞感特差,不過因為舞蹈世家的血流動在我的體內,所以一直都很喜歡跳舞這檔事。
全家最不會跳的人,除了我老爹以外就是我了吧!?
但是我有我的tempo,雖然不會跳,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跳舞的律動。
大概是個性太內向,否則我一定會去學跳舞吧?
不過年紀一大把了,這個夢似乎完成不了,現在叫我去學跳街舞,肯定多處骨折加扭傷。

言歸正傳,當初看到預告就想看,但是因為英文太爛,一直都搞不清楚片名是啥?
直到前一陣子才偶然在HBO的節目預告中看到這熟悉的預告片。
That's right Baby.  等很久的啦!
於是在我的schedule上標示出04/27 21:00的通告,準備好好欣賞這部勁舞片。
當然我是先也稍稍做了一些功課,上網查了一下這部電影的內容。
原來這部電影在去年的04月27日有上映過,不過不知道到當初我怎麼完全都不知道,總之,我錯過了。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論,評價似乎不怎麼好。
就像《Elizabethtown(伊莉莎白小鎮)》這部片一樣,一堆人都罵翻了天。
我想,大概我跟這個網站的網民Tong調大相逕庭吧!?
無論如何,想看的電影還是要看。


劇情很簡單,跟很多校園電影一樣,主角犯了錯、進了新的環境、遇到新的女孩、重新爬起並且揮別過去的陰影。
也許是這樣的劇情讓人罵翻天,不過我想看的是劇中舞蹈的呈現方式。
我知道關於舞蹈,我是個完全的門外漢,但是我在乎的是裡面所呈現出來的音樂、節奏跟舞蹈,能否牽動我的神經。
我覺得這類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讓人可以感受到劇中舞蹈的熱力吧?
不同於街舞,本片內所呈現的是種old school的Stomp,很有力道跟節奏感的舞。
劇情不是特別棒,但是舞蹈動作的呈現感覺很不錯,很有力道的Stomp令人感覺印象深刻。
這種舞步,讓充滿力道和肌肉線條的黑人跳起來感覺就是很有生命力,我喜歡,讓人不禁想要跟上節奏來上一段(當然我跳不出什麼鳥來)。
總而言之,雖然劇情比較老掉牙,不過這片應該適合喜歡看勵志或是重節奏舞蹈的人來看吧!?
我喜歡裡面用slow motion抓取某些特別的舞蹈動作感覺,很酷。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說不上很棒,但是也不失望。

黑人的肌肉線條,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整個很漂亮。


【相關網站&資料連結】

§ Stomp the Yard @ IMDb : http://us.imdb.com/title/tt0775539/
§ Stomp the Yard @ TRUEMOVIE.COM : 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StomptheYard.htm
§ Stomp the Yard @ 開眼電影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sen40775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