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Movie Sticker:    [ © Truemovie ]
片名: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 奇幻精靈事件簿 
北美上映日期:2008/02/15
台灣上映日期:2008/04/04
國別:美國
類型:奇幻、冒險、家庭
導演:馬克華特斯(Mark Waters)
編劇:約翰塞爾(John Sayles)
演員:佛萊迪亥摩(Freddie Highmore)、尼克諾特(Nick Nolte)
發行公司:派拉蒙

 



拖了兩天才寫電影文,現在印象應該沒有很清楚了,因為我配備有記憶體會瞬間流失的大腦。
由於長年間缺乏訓練所造成,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

回歸正題,因為有IMAX團票,所以毫不考慮會進IMAX電影院看電影。
基本尚要看IMAX必須掌握幾個大原則。

越新越熱門的片就要拖越晚去看,雖然說看電影的時間不見得那麼好喬,但是盡量要保持這個原則。
原因很簡單,看IMAX一定要盡量往後坐,個人建議是第10~12排(以美麗華大直IMAX影廳為例)。
IMAX螢幕大,要是坐的位置太過前面的話壓迫感會太大,所以基本上第10排前後都還算不錯。
不過如果片子剛上剛熱,急著擠進電影院看片的人一定會很多,現場要劃位到好一點的位置機率很低,所以當然要等熱度降低之後再去看會比較好。
沒錯!台灣人的習性就是什麼都愛一窩蜂。

不過有人喜歡多花點錢上網劃位省麻煩也是方法之一。
只不過我是絕對不會用這個方法的。
一樣是看電影,能省就要省阿。

週日(04/13)中午送민성去中正紀念堂站搭捷運之後,下午回家準備一下,就拉著熊貓去美麗華看電影了。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是2008年的第一部IMAX電影,期待了好久美麗華終於開始播放新的IMAX電影了。
話說上一部IMAX電影『Beowulf』([Movie♡] Beowulf‧貝武夫:北海的詛咒。)已經是去年底的事情了,撐了三個月終於有新片上檔。
米國2月就上的片台灣一直拖到4月才上映,可能是片商想藉著春節假期期間要父母帶小朋友進戲院吧?
因為這部片是曾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青少年讀物」暢銷書系列改編的電影,題材很適合親子闔家觀賞。

看了電影之後才發覺主角佛萊迪亥摩(Freddie Highmore)是一人分飾兩角,扮演一對個性相異的雙胞胎兄弟。
在老房子發生大事件的八十年後,新一批的不速之客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這段感覺讓我想起來多年前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一部1995年的舊片『野蠻遊戲(Jumanji)』。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是十三年前的電影了,那時候的Kirsten Dunst還只是個小女孩呢!

既然是「年度最佳青少年讀物」暢銷書改編的電影,想必內容就會比較適合有赤子之心的人來看。
對於一直都很愛裝年輕的我來說,其實感覺很不錯。
前面鋪陳的內容雖然熊貓說有點無聊,但是這就是說故事的方式。
隨著小精靈提波塔克(Thimbletack)的登場,電影開始活潑起來。
提波塔克這個角色實在很有趣,尤其是忍不住蜂蜜誘惑的那個部份,讓人覺得很好笑。
豬精情緒化又貪吃的個性也很具特色,而且絕對讓人想不到他將扮演最終的終結者,很意外。
搭乘鷹馬(跟哈利波特裡面的巴嘴很像)飛行的感覺很有速度感,如果可以搭乘的話肯定比SIX FLAG的雲霄飛車還要過癮阿。

比較讓我噴飯的部份是對付蛤蟆精的武器,蕃茄醬、醋跟鹽巴。
剛好蕃茄醬跟醋都是我討厭的東西,很自然的就被熊貓說我是蛤蟆精了。
馬的!真是圈圈叉叉………

最終的蕃茄大戰,不對… 應該是跟食人魔的終極決戰。蕃茄炸彈的效果真的是很屌阿。
結局就不說了,比較讓我納悶的是這種應該有百年的房子。
居然被大肆破壞之後還能修復成原來的樣子,有點給他不合邏輯。
不過既然是看電影,就不用去計較太多了。

聽說在原著小說裡面還有更多神奇的角色出現,可惜可能是因為電影公司要留伏筆或是經費不足所以沒有出現。
原著小說聽說有五本,喜歡奇幻題材或是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去找書出來看阿。
喜歡奇幻題材的人不妨進電影院去瞧瞧吧!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的題材很新穎,不過應該不是熱門的年度大片。
畢竟年度大熱片是需要動作場面跟強烈的視覺效果相互扶持才有可能達到的,個人很看好『IRON MAN』有這股潛力。
不過可惜不是IMAX電影阿。否則應該會更棒吧!?
話說回來,最近從四月到七月連續推出的四部IMAX電影都不是3D的,讓我頓時喪失很多賣票的機會。
之後的IMAX電影,最讓人期待的還是『The Dark Knight』。

有興趣看IMAX片的人,不妨可以來逛逛我的賣場吧!
美麗華IMAX 團優票


【相關網站&資料連結】

§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 官方網站(US): http://www.spiderwickchronicles.com/
§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 官方網站(TW): http://www.uip.com.tw/spiderwick/
§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 IMDb :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6236/
§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 TRUEMOVIE.COM : 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SpiderwickChronicl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