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愛搖滾樂的孩子...
我迷過日式搖滾、也愛美式搖滾...
重考班的那年,就是 L'arc~en~ciel (彩虹)的.winter fall 陪伴我度過每一天。
台式搖滾雖然剛開始沒有那麼成熟,不過近年來風氣逐漸開放,經濟環境也越來越好,資訊接收也越來越發達。
台式搖滾逐漸也發展出自我獨特的一套迷人之處。

地下樂團逐漸有出頭天的時候。
主流跟非主流樂團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
於是,野台開唱、春天吶喊、海洋音樂祭這類的搖滾音樂活動也就相應而生。
而且,一年比一年盛大,人潮一年比一年多。

大五那年去過海洋音樂祭。
烈日當頭讓我由白轉紅,音樂、沙灘、美酒與正咩,這就是最棒的綜合體。
不過這些年來,也僅僅去過這一次。
春天吶喊,則是一次都沒有去過。
一直以來,都很遺憾。
這麼熱血的勾當,我竟然一次都沒有參與過。
殘念。

今年我依然跟墾丁的烈日、音樂、沙灘、美酒(當然還有正咩)無緣。
連續三天的假期,我當了三天稱職的宅男。
窩在家,啥都沒做。
看來,跟Rocker比較起來,宅男的基因似乎比較強。

為了安慰自己,我想寫下不去春吶的理由。

(01) 年紀太大
        轉眼間我也快邁入而立之年了。唱唱跳跳、熬夜狂歡的日子真的越來越不適合我了。過了廿五歲之後就會明顯的發現,熬夜的能力越來越差,而且只要一熬夜,之後就要花很多天才能把相對的睡眠補充回來。前陣子為了考試看書看到四點多,結果之後花了大約兩天才把體力補回來。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運動量越來越少所導致,體力整個給它變得很差;本來想好好運動,可是左手殘廢之後,打球的機會就更少了。最近還發現,酒量跟體力有密切的相對關係。體力變差之後,酒量也變差很多,我有明顯的感受。所以熬夜+喝酒對於步入中年的人實在是不適合。如果去春吶不能狂歡、不能喝酒、不能熬夜玩樂,而是時間到了就乖乖去睡覺,感覺多浪費、多糟蹋。

(02) 可以一起瘋的朋友太少
        其實這個理由,跟上述原因有絕對的關係。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少人還能夠保持熱血的去瘋狂做某些事情。大學時期,唱歌唱到天亮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過從大一到大四,逐漸就可以看到夜唱的頻率越來越少,唱歌的時間越來越短。尤其出社會之後,這種分際線越趨明顯。以前進到KTV不超過五個小時是出不來的,不過現在往往是一兩個小時就草草結束,而且盡量都是在12點之前就買單回家,整個很弱;不過為了第二天的上班狀況著想,似乎也不得不這樣安排。唱歌如此,春吶何求?
        春吶的舉辦地點在墾丁,距離台北足足有四百多公里長,能夠千里迢迢來參加的人多少都需要一股熱情。更重要的是,需要一群人吆喝同歡才會有足夠的動力往前衝。一個人就全身熱血的不顧一切往南衝,基本上必須要有很大的意志力跟熱情才有可能阿。否則往往大家一頭熱的提議,隨著退出的人越來越多,往往四百多公里的前進計畫就這樣漸漸消磨而逝,最後剩下小貓兩三支就只好興趣缺缺的宣告計畫失敗。
        環顧我身邊的人,能夠就算只有兩人也要排除一切障礙成行的人,大概只有榮大做得到吧!?

(03) 口袋缺瑯
        錢不是萬能,可是沒有錢就萬萬不能。去一趟春吶,交通、食宿、飲食消費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對於目前舉債度日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這條理由沒有什麼可以說的,就跟錢幣只有正反兩面一樣,沒有錢就是走不動,因此春吶只能謝謝再連絡。

(04) 對墾丁的迷戀
        一直以來都是夏日陽光主義的我來說,墾丁真的是令我迷戀的地方。從小就活在愛下雨又潮濕的地方,因此陽光充足的地方一直都是我嚮往,對於墾丁,我就是有股說不出來的迷戀感。距離上次去墾丁,應該至少有五年了,但是那次迎接我的卻是大雨不斷的墾丁。對於那次旅行的印象,我大概就只有停留在豪大雨和徐媽媽車刺耳的雨刷聲。我要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全都沒有,這應該是我對墾丁最大的陰影吧!?我很害怕期待已久的美夢又會被糟糕的天氣給糟蹋掉。夢始終太美好,讓人遲遲不想、也不敢醒來。
        "我在墾丁天氣晴" 這部電視劇又再度點起了我對墾丁的嚮往。

(05) 沒有心
        就如同我一貫的論調,最終的結論就是沒有心。
        上述理由都必須在"沒有心"的前提之下才有發揮作用的可能性。因為沒有心,所以就算只有一個理由,就算是多麼微不足道的理由,都可以阻擋自己前進。如果真的有心想做,就算只有一個人,就算體力再怎麼糟,就算口袋裡面的錢再怎麼少,一個人前進春吶的可能性絕對是有的阿。無心,才讓自己想出那麼多的理由,打了那麼多字來說服自己春吶的不可行性。如果有心,我現在在做的就不是寫反省部落格,而是描寫獨自旅行進九百多公里的旅行足跡部落格。總歸一句就是,"沒有心"。



其實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要做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小了。
享受墾丁的陽光及沙灘,在海邊迎風踏著衝浪版,在夜晚喝著啤酒聽著令人熱血的搖滾樂。
現在不做,以後就真的很難達成了。

夏日的機車環島之旅,希望不是說說就算了。
要熱血、要有衝勁、要有心去實踐計畫。
加油!!!



※ 延伸閱讀:
§ 十二年後,春天吶喊終被生吞活剝至此 © Freddy 佛來敵
http://blog.roodo.com/freddylim/archives/15311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