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直強調低調,但是還是忍不住會想要高人氣(這應該是人之常情吧?)。
所以會有點不自覺加上被制約性的去看自己的部落格人氣到底是多少。
我知道我是沒有多少斤兩啦!
所以其實會來看的人也都是我自己的朋友居多。
因為關鍵字搜尋而進來的,大部分都是因為我的電影文吧!?
大多也都只是過客………

最近發現,其實我的人氣是灌水的。
沒有啥不好,只是覺得比較虛。

因為自己覺得部落格裡面的內容&版面不是很豐富,所以可以不難發現我在側邊列下方加了很多東西。
例如有NBA的每日戰報(方便我自己掌握戰況啦)、一些部落格廣告(其實要真的賺到喝咖啡的錢很難)、還有一些監控部落格狀況的程式(不過使用者看不到就是了)。
另外因為覺得PIXNET非VIP會員的功能有限,"誰看過我"的大頭像一過12點就要砍掉重鍊,很空虛;所以又另外去搞了兩枚訪客記錄器來紀錄&充實版面。
雖然不見得每位訪客都有加入這個功能而能留下他的大頭像(經常留言的人幾乎都沒有),但是多多少少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紀錄,感覺還不賴就是了。
不過,我最近嚴重懷疑,我的人氣會被這些附屬監控程式給灌水。

有功能就會想去使用,新奇的部落格網站我都會嘗試掛入我的部落格內。
所以我有安裝一些部落格的監控程式。
例如 "Clicky" 跟 "Google Analytics" 都是很不錯的紀錄分析器。
可以紀錄瀏覽流量、瀏覽人的位置跟身份、被看過的文章紀錄等等,很酷。
雖然我的部落格不是商業網站,但是也能夠從這些紀錄分析網站中窺視自己的部落格延伸度有多長。

我很愛地圖功能,可以在世界地圖上面看到很多個point,讓我知道我部落格的造訪者是從哪裡來的。
Google Analytics 的功能已經不錯了,沒想到最近安裝的 Clicky 更屌,深入到街道位置都可以出現,超細。
例如:這張是2008/04/03 在Houston範圍的瀏覽位置。



真的有讓人嚇到的感覺。
只不過仙人打鼓有時錯,還是有些路點位置是怪怪的。
有一次我還看到一個路點位置居然是在淡水河裡,真的是讓我整個傻眼阿………
看到的當下,我感覺到有烏鴉飛過的聲音………

感覺好像離題了。
重點就是,
這些附屬程式,因為會auto scan我的部落格,所以會造成人氣指數的跳錶。
也就是我所謂的假人氣。

不過人氣是越多越好不是嗎!?
只不過跟其他監控軟體比較之後,就可以知道其實每天來看的人都沒有超過廿人啦!
相較之下就覺得虛很多了。

嗯~果然是很低調阿~~~


不過再怎麼低調,都會有奇蹟發生的時候。
當我前天,也就是04/01打開我的部落格時居然發現………



我的媽阿~
我居然是 "部落格觀察" 排名的第一名!!
真的要拉鞭炮了。
部觀察的第一名一直以來都是 "彎彎" 獨占鰲頭阿!
沒想到居然讓我上了第一名!?

念頭一轉。
不對!
今天是愚人節。這肯定是惡搞的。
當我用實驗的精神去檢視數個部落格之後………
果然沒錯。
不只是彎彎,所有加入部落格觀察的部落格紀錄上顯示的位置都是第一名。

很好。被耍了。但是還是很開心的把畫面抓下來了。
畢竟。這種事情只有在愚人節才會發生阿!
快點醒醒吧!


果然還是很在意阿~~~
總而言之,還是謝謝那些看完文後留言的人。
人氣假得了。回應卻是事實阿~



P.S 依照阿榮分類法   這篇算是"正經文"吧!?  無法引發人氣的"正經文"。
不過連續兩個月的發文都有十篇,還蠻屌的。  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就是了………


後記: 2008/04/04

寫完有關人氣的文章之後,PIXNET的人氣計算器就跟著怪怪了。
先是單日人氣沒有歸零;再來就是單篇文章人氣暴漲,明明沒有人來看卻人氣直跳至66人。
難道是我不小心說了什麼魔法咒語嗎?

PIXNET今天的人數計算器肯定出包了!
看吧~我就說人氣都是假的~
再這樣下去,這篇文章的人氣就可以創下發文第二天就衝上個人熱門文章TOP 5的紀錄。
真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