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打籃球了。

國一開始接觸籃球這個運動之後,就深深的愛上她。
還記得國中生活最清晰的記憶,就是大伙會在下課前五分鐘抱著籃球倒數計時,一下課就用最快的速度直奔籃球場。
下課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下課~~十分鐘的戀愛總是那麼的短暫....),現佔先贏,跑得慢就沒球場可以打。
每節下課的十分鐘就好像人生僅存的十分鐘,總是想要盡情揮灑每一秒鐘。
每堂下課都像賽馬般衝線跑出去,聽到上課的鐘聲就只能意猶未盡的拖著腳步回到教室,好不甘心。

十分鐘都那麼珍貴了,午休時間跟體育課更是不能錯過。
每次體育課就用念力祈禱老師讓我們打籃球,總是希望看到康樂到體育館借出來的是一網的籃球。
一旦發現借回來的不是籃球,體育課的鬥志會瞬間減少一半。好難過。
每天中午不吃便當,為的就是想多爭取一點時間去打球。
結果好幾次老爹來教室找我時只看到放在桌子下面冷掉的便當,回家的下場就是準備好好被痛罵一頓。
每天都可以打球的感覺真好,尤其是宜蘭愛下雨,能夠有好天氣可以打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看完NBA或是灌籃高手,總是能夠激發我的鬥志想去球場打球。
還有一次颱風天也擋不住我打球的鬥志,淋著大雨,刮著大風,在復中藍球場打了兩個小時的球。
當然,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真不知道有哪個瘋子會跟我一樣,一起在颱風天去打籃球。

曾經想跟小三一樣當個外線神射手。
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到學校投個壹百顆三分球(投進)之後,回家洗個澡再去上課。
當然以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這個訓練大約維持不到兩週就結束了。
投籃到現在還是一樣爛,出手速度慢到165都可以蓋我火鍋。悲哀。

高中之後,由於校規規定,上課時間(也就是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不包括體育課)內如果去打球,被抓到該學期不得補考。
對於補考&重修達人的我來說,無疑是項重大打擊。
每次從教室的窗戶望向遙遠的球場時,空蕩蕩的球場總是讓我感到一陣心酸。
但是下了課之後,再沒去球場報到那就不像我了。
總是懶得換球鞋,穿著制服加皮鞋就上場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可以一學期穿破一雙皮鞋,有時候捨不得換(or不敢跟老媽說),就穿著破底的皮鞋上課去。
宜蘭那麼愛下雨,穿著破底皮鞋上課的下場,不用想也知道會多慘。

當時班上身高超過一百八的人隨便都有七八個,我在班上的身高排行好像是老七還是老八。
也因為這樣,班上喜歡打籃球的人還滿多的。
只是我球打得太爛,所以班隊永遠都只有坐冷板凳的份。
每次打球都一邊打一邊被罵,雖然覺得很難過,但是依然無法澆息我對籃球的熱情。
只要有球打就夠了。

重考班的那年,打球的機會少很多。
雖然也是有一起打球的朋友,但是少了球場在旁邊,加上重考班的課多,要打球的機會很少。
有時候手癢受不了,就只好犧牲中午午休時間,騎著腳踏車,頂著大太陽一個人到運動公園去打球。
球場空空蕩蕩,就只有破破的籃球、搭配著鐵鍊的籃框、PU都爛掉的球場、火熱的太陽和一顆炙熱的心。
我好喜歡打球。

籃球國手那種狗屁不通的夢就不用提了。

上了大學,運氣很好的遇到幾個愛打球的同學,愛打球的朋友。
大學4(+1)年來,總是有機會可以盡情的打球,盡情的奔馳。
在男生比例人數少到爆的外語學院的我很幸運,就算打得那麼爛還是可以進系隊。
可以到了大學依舊穿著我最愛的13號球衣在場上拼命。
只是大概因為我老是會拖累大家,所以打了那麼多年的比賽,總是勝少敗多,感覺很無奈。
檔切總是做不好,籃板總是搶不到,倒鉤上籃總是會被蓋,跑位老是會撞到自己人,禁區總是卡不到位。
不懂得成長只會用熱情打球的我,總是不會進步,總是一直用熱情在打球。
也因為熱情,可以一天跑三攤籃球約依然怡然自樂。
一直打得很爛的我,卻又一直很幸運在每個階段都遇到一些一樣愛打球的朋友。
每每熱情降溫時,因為朋友的呼喚又讓我不間斷的站在球場上,無論多麼疲累。
雖然比賽從來也沒打出什麼鳥成績過,但是我還是很愛籃球。

退伍之後,打球的機會少很多。
廿五歲之後隨著運動量的減少,體能也是每況愈下。
每次打球跟不上小朋友的腳步,卻又不能調整自己的打法去壓制小朋友。
體能、彈性、速度都大不如前,每次去打球都只有被電的命運。
不知道有多少次,都被隊友質疑剛剛的上籃我沒離開地面。
我也只能苦笑著說:『有啦!!至少有離地1mm啦。』
然後搭配心理面很幹的OS,怨嘆自己真的大不如前了(雖然說以前也沒多好)。
可是我還是很愛打球。
打完球回去痛哭一場而已,沒有什麼。



昨天跟阿榮去台大打球。
遇到一些看起來年過三十的老頭。
讓人覺得一點都不強。
打球的動作也讓我很不欣賞。
但是,我不僅沒贏球,同時也扭傷了我的右腳跟左手。
真的是又氣又難過,氣自己的不堪,難過為了打這種鳥球傷了自己的身體。
右腳是多年的舊傷了,所以已經習慣,也知道損傷程度大概是怎樣。
但是左手這次真的傷的很重,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弄傷的,但是已經痛到不能動了。
早上還是因為左手痛到醒來,怎麼轉都是痛。
雖然說不上痛不欲生,但是左手殘廢真的很麻煩。
做什麼都不方便,連穿衣服都是問題。

我的球技真是不堪阿。
在嘲笑歐肥跟不上NASH的速度時,才更應該想想自己到底把自己搞成什麼模樣。
人家好歹說都已經三十快六了,自己連三十都不到。
被一群老人電假的,這樣對嗎!?
尤其是在一群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生妹妹前面被電到自己受傷更是無限大的卑哀阿。
我好生氣阿。

左手痛到不能動還在敲鍵盤,真是不知死活。
痛死我了。
下午請假去看醫生好了。


我的籃球夢,還真是老淚縱橫阿。
真是一篇充滿了淚與恨又落落長的文章.....




後記:
那天去西門町看醫生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