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20090828-01.jpg


走過這些年,現在的人生,是自己期望的嗎?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不置可否吧?
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還是每天都是水深火熱,受困於千刀萬剮中?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隨遇而安的人。
目前這份工作,雖然不是多豐渥的待遇,也算不是挺輕鬆。
不過至少勉強還可以在台北市餬口,偶而可以噗浪,也可以在臉書種菜開餐廳。
而且還是週休二日,跟著公務人員的作息休假,挺好的。
所以我就這樣隨遇而安的發現一枚洞,然後也就自以為安逸的窩了下來。

這是我要選擇的路嗎?

不瞞您說,我也很懷疑。


吊在半空中的時候,我很懷疑。
一個人背著三四十公斤的設備工具,冒著風雨在外島奔走的時候,我很懷疑。
揮汗挖著接地洞,揮舞著磨砂機切割鋼鐵,被人喚作是工人的時候,我很懷疑。

然後,寫寫文章,探個頭看看外面的世界,繼續窩下來。
因為洞裡面的世界似乎很不錯,似乎。

想想,我是怎麼會踏入這一行的?
怎麼想都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韓文系去搞通信?




人生際遇真的很奇妙。
一個耳洞。
是我人生走至目前的契機。

相信嗎?





這首歌是我在韓國的時候當紅團體G.O.D的專輯主打歌「길(road)」。
當時的我很喜歡這首歌,現在聽來感覺依在。
不果不嫌棄韓國MV慣性的戲劇拍攝及多達兩分鐘的前戲,試著聽聽看,就算不懂歌詞聽聽旋律也好。

「我為何站在這條路上? 這真的是我的路嗎?」
(  나는 왜 이 길에 서있나, 이게 정말 나의 길인가  )




耳洞。

因為天高皇帝遠。
想做的事情,一口氣想在韓國做足。

我想染銀灰色的頭髮。
我想穿耳環。

因為不可能會有第二次機會,所以我決定去做。

雖然,頭髮染得很失敗,顏色上不去看起來像老頭而且頭髮都壞掉了。
雖然,第一次的耳洞不是很順利,小嘉幫我穿回耳針的時候搞得很血腥。

當然,這些舉動,回到家裡面之後一定是被曉以大義。




真的做了某些決定之後,就會影響人生的方向。


大五的那年,我終於有機會可以打工。
海霸王面試的那一天,走進門口前一分鐘,我下意識的決定把耳環拿下來。
所以,我身邊有了熊喵的存在。

當兵的時候,因為耳洞。
我有機會用自己的奶油桂花手抽中自己的單位,當了通信兵。
因為當了通信兵,多在陽明山上待了一年,認識我的同梯Jason。
因為Jason,我得到目前的工作,一待就是三年多。

對我來說,區區一個耳洞,卻是我人生的蝴蝶效應?


想起來,真的很有意思阿!


接下來呢?





我也不知道。
可以讓我中個樂透頭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