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甜食主義者的我來說,巧克力、蛋糕、甜食都是我的最愛。
最常被我掛在嘴邊的歷史功績就是曾經一個人喀掉一枚八吋的純奶油蛋糕。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自己都很懷疑當初我怎麼有辦法一口氣喀完而不覺得噁心?
有次跟熊貓一起去吃蛋糕吃到飽,而我是除了店員以外在場的唯一男性,感覺就像是獨自走進女校般的害羞。
不過,過了廿五歲,顧慮到體重及健康,也就不能再這樣肆無忌憚的喀甜食了。
但是我還是很愛吃甜食,有機會可以吃,基本上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只是,不能吃得太過量就是了。

或許是命運之神可憐我連續買了好幾期的威力彩都摃龜(淚)。
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參與到[Blogger Ads]試吃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的活動,我毫不考慮就選擇參加。
真巧,我肖想要吃蜂蜜蛋糕很久了,有試吃活動可以參加,我是絕對不會手軟的。

還記得小時候,親愛的STANHO娘有時候都會從市場買一條蜂蜜蛋糕回來。
只是簡簡單單用紅白線條塑膠袋包起來,沒有精美的包裝,卻讓我們幾個小毛頭吃得很開心。
好像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愛上了蜂蜜蛋糕了。



因為這週說好要回宜蘭陪爹娘去爬山,只好請熊貓幫忙,到位於民生東路五段的「金格蛋糕-民好店」取貨。
看地圖位置就在民生圓環旁邊,不過聽熊貓說地點不是很明顯,要稍微找一下。
聽說店員很親切,服務也很週到,值得嘉許。
店家的服務態度很重要,如果店員的服務態度沒能讓顧客留下良好的印象,東西再好吃,也無法留住顧客的心。

週日的晚上,當爬完山一身疲累的我回到家後,看到桌上的蛋糕真的很開心。
(小熊貓還騙我說她沒去拿,心機真的很重耶。)
耶!有蜂蜜蛋糕可以品嚐了,爬完山肚子超餓的啦。

外觀包裝的提袋很簡單,卻內藏著金色盒裝的蜂蜜蛋糕。
很精緻的包裝,看來光是在外包裝上面也是下足了成本去做。



一打開盒蓋,瞬間就有一股蜂蜜蛋糕的香氣撲鼻而來,刺激著唾腺分泌出想吃蛋糕的口水!
強烈且濃郁的香味,令人巴不得馬上就把蛋糕一口塞進嘴裡品嚐。
盒蓋的內側上面印有製造日期,看得到日期的新鮮,同時也提醒著消費者要快點趁鮮賞味。
好吃的東西,就是要把握新鮮,才能嚐出最棒的味道。



雖然內附有蛋糕刀,不過其實在買的時候店員已經很用心的幫我們切好了,所以其實是用不到的。
(除非嘴巴太小,還需要再細切成半)
(聽熊貓說,切蛋糕的時候還要用尺量耶!堅持の精準喔?)
看著裡頭的蛋糕,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就算肚子不餓也會忍不住留下口水來。
小心翼翼把蛋糕從盒子裡面拿出來,內盒一散開,十片蜂蜜蛋糕就整齊的展現面前。



有別於之前吃過得蜂蜜蛋糕的油膩感,蓋在蛋糕上面的紙不見任何的一絲油光。
(就是在下圖,蛋糕左側的那張長條的白紙啦!不過都是白的看不清楚就是了。)
咖啡色的蛋糕表皮,加上蓬鬆的金黃色蛋糕,甜蜜的蛋糕香氣,就是腦海中那個懷念的蜂蜜蛋糕的模樣。



側邊的切面看起來跟以前吃過得蜂蜜蛋糕很不一樣。
以往吃過的蜂蜜蛋糕比較綿密,而金格的蜂蜜蛋糕卻有種很蓬鬆的感覺,好比化妝棉跟海綿差別吧。
咬下去之後,蓬鬆的口感會在嘴裡彈開,並且散發出綿綿地蜂蜜香,嘴裡蜂蜜的味道卻是甜而不膩。



或許我這個甜食主義者比較沒有公信力,不過就連熊貓也說真的是甜而不膩。
那蛋糕表皮的蜂蜜油亮感,真是令我忍不住口水直流阿。
不過說也奇怪,就像金格所強調的無油宣言,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油,輕鬆無負擔。
加上因為食用之前是放在冰箱裡面冷藏過的,有點冰涼的口感剛好鎖住蛋糕的彈性和蜂蜜的香氣,很妙。
不知不覺突然我三片熊貓三片的,蜂蜜蛋糕就少了一大半了。
我們就像回到童年般,享受著甜甜蜜蜜的蜂蜜蛋糕。
吃甜的東西,心情真的會變得很好阿。

甜甜的幸福&香氣四溢的蜂蜜蛋糕。
好吃請舉手。
  _    _
\ ⊙o⊙ /


 

about 【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
* 金格蛋糕-民好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84-1
* 金格蛋糕網站: http://www.king.com.tw/about3.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