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在當兵前後的那段時間,許多企業都開始陸續舉辦路跑或是登高的活動。
漸漸也帶領起路跑的運動風氣來。
當人可以吃得飽穿得暖之後,就會想要健康活得長久。
於是乎健康食品漸漸浮出檯面,體育休閒活動也漸漸受到現代人,尤其是都市人的重視。
加上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節能減碳」已經逐漸變成蔚為風朝的指標。

年過廿五歲之後,打球的機會變少運動量下降,身體的代謝能力也明顯的比以前差。
開始有種邁入中年肥胖大叔的感覺,體重有持續性向八十大關前進的趨勢。
是該有規律性的讓自己運動一下了。
我不在是那個午餐吃完接著下午茶然後再吃晚餐含宵夜的那枚年輕小伙子了。
真慘!是不是人年紀大了之後就有忌諱東深怕西的?

我想要挑戰自己。
試試看參加路跑或是登高賽吧!

當兵的時候就一直嚷著說要去參加路跑賽,結果轉眼間退伍已過兩年多。
別說參賽了,就連自己去試著路跑的經驗都沒有。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想做的事情沒去做,一晃眼又是幾年幾月過去了。

前年因為妹子的邀約,有參加過一次SAMSUNG 3K的路跑活動。
不過幾乎沒有跑到什麼,都是聊天走路拍照,整個輕鬆,完全不像是路跑。比較像,散步。
跑完之後還一起去吃了人生第一次的NY BAGEL,真是悠閒的上午阿!

七月初看到NIKE所舉辦的『 THE HUMAN RACE 10K 』活動廣告,覺得很有興趣。
全球廿五個城市,上百萬個人(我不知道時計有沒有那麼多)陸續開跑10KM。
這種事情光是用想像的就讓人覺得很屌。
而且還可以拿到一件獨一無二的T恤,還頗有紀念性,相信有很多人都是衝著那件T恤來的。
依照我熱血的衝勁,大約考慮一天就決定報名參加。
畢竟是第一次參賽,想找個伴一起去熱血一下;不過問了半天都沒人要陪我一起跑。
罷了。還是自己衝吧!

雖然說10KM沒有很遠,但是對於沒有參加過路跑賽的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安。
之前高中體力正好的時候,學校的傳統是每個學期都會舉辦一次8.9KM的路跑活動。
強制性參加,而且列入當學期的體育成績。
高中三年跑了六次,只有一次有認真跑過。
有一次在路跑的前一週才剛扭傷腳踝,走路都成問題;硬要跑的結果是被教官從半路載回學校。
其他的四次,都是隨性跑,只想說跑完之後可以去打籃球。
不過就連最認真的那次,也只不過剛好跑近60分鐘而已,整個很弱。

這次報名參加之後,想說反正還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好好練習。
10KM的距離應該不難達到,至少希望跑得完啦!
畢竟高中的體重是65KG,現在是77KG,整整多了12公斤。
如果要扛著12公斤的豬肉在路上跑的感覺是差很多的!!!

理所當然的,既然都下定決心報名了,一直到路跑活動的前一週以前………


我一次都沒去練跑過。


很好!完符合我的風格。

老實說,一個禮拜以前的我,整個有想要放棄的感覺。
不過在我最後一週努力嘗試練習之後,自認為跑超過7KM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跑不完10KM,至少可以走得完吧!?
還是決定要衝了!雖然我是個半吊子的人,但是10KM應該不會是問題。
於是我在08月30日週六的下午,前往NEO 19對面的活動會場領取我的裝備。

我原本以為NIKE編號上面的號碼就是運動衫上面的號碼,結果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T恤是隨機分發的。
NIKE的編號是指晶片上面的編號。
很多人詬病衣服太小,因為太晚去領取所以L號都已經沒有了,我也只拿到M號的T恤。
幸好我還沒有很胖,M號算是合身,加上我是個和平主義者,不多說啥就領回家了。
我的終身編號是『0802127』。


號碼其實還不賴,看起來挺順眼的。
而且全世界就只有這件,絕對不會撞衫阿!!!
不過其實也只是胸前的號碼不一樣而已阿!!!
透氣T,很薄,但是有點癢癢的感覺。不過整體造型還不賴啦!
T恤的背後,還印有這次一同參加的廿五個城市名稱。感覺還滿屌的!


另外還有一個感應晶片、LIVESTRONG手環和贊助廠商的紙環。
晶片上面我這次參賽的號碼『2888』,號碼很漂亮,要是可以印上衣服上面會更完美。
『LIVESTRONG』的手環,其實我原本以為單純只是一般的運動手環,還在想說怎麼沒有印上這次活動名稱?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環法自由車鬥士 Lance Armstrong 的抗癌基金會手環,真是後知後覺。
點入網站後可以發現,每個手環的賣價是USD$1,也就是每個手環可以投注一美元到基金會裡去。
也就是說,NIKE這次發的手環相當於每位跑著同時都是為公益投注心力,雖然只是個小手環,卻也是一份力量。
還滿有意義的。
至於贊助商紙環,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到達終點後換取商品,就不多加贅訴了。

最後一次的練跑後,發現之前又腳踝的舊傷似乎在隱隱作痛。
我知道自己的右腳踝應該沒辦法持續支撐這種長距離的路跑賽。
因此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在出發之前,用彈性繃帶把自己的腳踝固定起來。
事後也證明,真的有效果。
因為跑的時候都沒感覺到痛,不過在跑完之後繃帶一拆掉,走路就開始一擺一擺的。


為了路跑賽,我提早大約十一點就睡了。
不過卻三點多就爬起來,怕再睡會說過頭,就看個電視,五點十分出門去。

沿路上,越靠近市政府廣場,就會發現有越來越多的紅衣人出現聚集,然後都往相同的方向移動。
感覺很新鮮很有趣,也相當壯觀阿!這種活動的凝聚力真的很厲害。
本來我想停在仁愛路和忠孝東路之間的巷子裡面,卻完全忘記仁愛路因為路跑活動會有管制。
結果繞了半天才騎到新光三越旁邊停好,然後快步往市政府前移動。

看到不少人都在府前慢跑熱身,起跑線旁舞台上也有張洛君的口沫橫飛跟NIKE老師的熱身操。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熱身,先把東西收好拿去寄送之後,就一邊活動自己的關節,然後朝起跑線前進。
人真的很多,不過都沒有遇到認識的人,又開始暗自滴咕自己人面有夠小。
大約五點四十五分擠進起跑道,在阿九先生呼口號和一連串老師的熱身操之後,依照府前時鐘的時間,六點整準時開跑。

人真的很多,還沒跑就開始有聞到汗臭味了。
好不容擠了約兩分鐘,才通過起跑點拱門和一堆記者大哥面前,向前邁進。
(其實星期一的蘋果上面我有看到一個疑似是我的人頭,不過我相信那應該是錯覺。)
秉持著輕鬆跑的想法,開始努力向前奔跑,按照自己的速度前進。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跑起來速度沒很快,卻感覺比較累,大概是還不適應吧?
沿路有加油團再一旁吶喊著,只是我沒啥心思去看是誰,好像有爭鮮妹妹吧!
後半段還看到不少路人都在一旁加油,還有SBL的球員騎著三輪車在旁陪跑。

我本來的打算是,至少要撐到把仁愛路跑完才休息。
接下來的中山北路,就可以用跑一個路口休息一個路口的方式前進。
不過現實是,跑大約不到三公里我就覺得我累了,最後撐到了新生南路路口就決定休息競走。
輕鬆跑的原則下,我就這樣跑跑走走,過了一個又一個路口,像終點慢慢邁進。
我知道自己訓練不足阿,所以就不想要太逞強。
人群一個個從我旁邊呼嘯而過,連六七十歲的伯伯都超過我,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遜咖。
下次如果要跑,一定要好好練習之後再來跑才有點樣子。

過了美術館前方的第二水站,我知道距離終點不遠了。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路跑,不過因為整條路線我都很熟悉,所以跑起來心理面都還算有個底。
不過越靠近終點,就看到有些人倒在路邊,甚至有醫護人員在一旁做緊急治療。
嗯~果然還是不要太逞強比較好。
遙看到前方的紅色終點拱門,我知道剩下不到兩百公尺了,雖然累,但是還是邁開腳步大步向前去。
抬頭看著拱門上的計時器,大約一小時又七分鐘,我終於完成了我第一個路跑賽,我的第一個10KM。

不過抵達後發現大塞車,沒緩和下腳步就馬上停了下來,感覺不是很舒服。
原來是,有人倒在終點現旁了。
看起來艇嚴重的,果然還是要量力而為阿。

到達終點,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水喝。
不過到處都是滿坑滿谷的紅衣人,根本就找不到免費的寶健可以喝。
繞了一大圈之後,才找到了發飲料的地方。
我說阿,人實在是超級多的啦!
看到排隊領黑麥汁的人線,完全就無法點燃我想要排隊的慾望阿!

主舞台還滿大的。頒獎之後就是歌手輪番上陣了。


第一名才跑三十分鐘多一點,整個很強!
大約我跑不到一半的時間他就已經抵達終點了,這就是實力的差距阿。

起點大門沒機會拍照,終點拱門無論如何也要拍個照紀念一下啊!!!
畢竟這是我的第一個終點,希望之後也能試著繼續跑下去。


打完收工。
在領完包包,退費晶片的押金之後,狠下心腸排了大約廿分鐘的隊伍,就是為了三枚豆皮壽司。
因為我是真的很餓又想吃壽司的阿!

喀完壽司,準備打道回府。
經過了成績榜單,萬頭鑽動的紅衣人們正在努力的從人群中尋找出自己的名字。
光是靠近就令人滿身大汗阿!我試圖去找一下自己的名字,但是左顧右盼之後卻是無功而返。
我放棄了!看到旁邊排隊要撘接駁車回市政府的隊伍,還是快點去排隊比較實在阿!!!


看到入口一台台首都的公車進進出出,就知道這人潮有多大。
雖然等得有點久,不過其實移動速度還頗快,公車也很拼命的一台台衝,很用心的啦!
自從首都宜蘭線我搭習慣之後,我一直都覺得首都經營的很不錯,只要公司財政上夠穩固,應該會是間能夠長久的客運公司吧!

每台公車上面都擠滿了穿著紅色衣服的人,整個很壯觀啊!
看到公車頭上面顯示著『路跑接駁車』感覺就很酷。
可惜沒有機會可以拍下來。


NIKE網站很有效率的在下午就完成網站上面成績的更新。
我跑了1:05'36",全球排名是127585。
說是輕鬆跑,但是這個成績.......................

雖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接下來,還是要持續練習跑步吧!
第一次路跑的感覺其實還不錯啦!
我「應該」會繼續參與下去吧?
持續熱血的運動下去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