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年半來,來東引應該快要有十次了吧!?
累積算起來,我待在東引的日子少說有將近有一個月了。
不過因為自己很宅,每次工作結束就宅在民宿裡面看電視、上網,所以馬祖最美的東引風光,我是一次都沒有見識過。
每次來會去的地方,除了山上的站台以外,就只有在郵局附近以及中柱港這帶徘徊。
因為這是工作及住宿的地方。
之前被困了三、四天,也只有麵店跟民宿之間為了填飽肚子而遊走,超級宅。
也拜困島所賜,就這樣一口氣兩天內把「HEROS」一口氣第一季全部看完。

這次,因為忙到忘記、太晚訂民宿了。
來東引的前一天,我最熟的老爺跟明建星飯店都客滿(沒想到東引觀光客這麼多),好不容易才讓我訂到「東磯民宿」。
有得住就好,所以我當下也沒有想太多。
今天到了東引才發現,民宿距離港口有段距離,不是輕輕鬆鬆走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得了的。
另外,房間是蠻乾淨的啦!不過居然是雅房,要洗澡要去外面的浴廁洗,麻煩。
而且,居然沒有我最需要的……………網路。
這下沒得玩了,漫漫長夜,電視節目沒啥好看,該如何度過?

因為民宿距離港口有點遠,看來租機車是勢在必行的,半天的價格是四百元。
既然租了機車,房間也沒網路,來了這麼多趟東引都沒有出去走走,索性今天工作結束之後就來去走走吧!
人稱馬祖最美的就是東引風光,今天就來見識一下吧!

下午三點多,工作完成把行李收到房間之後,輕便行李踏上機車來去旅行。
老實說,來了那麼多次東引,因為都只會宅在民宿裡,所以其實對路根本就不熟。
所以第一步,先來去熟悉一下環境,遊客中心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拿了東引鄉的地圖,聽完好心的替代役弟弟幫我介紹之後,決定把重點放在「安東坑道」、「東湧燈塔」跟「國之北疆」。

第一站不是景點,是一個越遠離城市就會越希望看到的地方,統一超商7-11。

   

如果沒搞錯,這應該是全台灣最北端的7-11(以中華民國領土來說)。
終於,統一超商站上了東引這塊土地上。
開幕還不到一週,超新鮮,很明顯的無論是店面或是店員,都還沒完全進入狀況,但是已經有80%以上的完成度了。
看到7-11的出現,整個給他很感動阿。
越偏遠的地方,統一超商價錢的公道性就展現無疑,無論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價錢,沒有所謂的「外島加給」。
整個很酷,但也不禁令人為傳統商店捏一把冷汗。
很奇怪,7-11居然成為台灣人最熟悉的一個地方。
統一超商的拓點及形象建立的功力真是沒話說,已經深印於台灣人的腦中。
甚至人到了國外,看到7-11都會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東引7-11 之 消費紀念。

接下要前進的地方是「安東坑道」。

 


順著地圖跟路標前進,很快就可以找到地點,原來我之前上站台之前都會經過,果然被載都不會記得路,非要親自走過才知道路該怎麼走。
坑道的入口空空洞洞,沒機車也沒有汽車的駐留,我開始懷疑飯店都是滿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根本就沒有觀光客嘛!我看應該是洽公的軍官為多吧!?搭船的時候看到一堆炮炮滿天飛。
空空蕩蕩的安東坑道,看來只有我獨闖了。
說實話,這麼潮濕又陰暗的坑道,一個人走真的很毛(尤其在阿飄月~你知道的)。
入口進去之後就是大約三百多公尺的斜坡通道,很陡的坡道,有階梯也有斜坡,還有煞風景的狗屎一坨。
走在坑道裡,就只有我的腳步聲搭配著水滴聲,還有坑道裡面的回音。
哈………越走越毛。怎麼都沒有人阿!?
所以,請不要怪我照片太少。阿飄月比較怕拍到……………
接下來的路線請參考平面圖,裡面基本上就就一個連的分佈,有連長室、副連長室、大寢、中山室之類。

Photo © 飛泥(http://fennielee.spaces.live.com/)

因為只有我勢單力薄,所以就不想進去室內試膽量了,走到最後就是所謂「長長鼻」的觀景台。
一覽無遺的海面,海風吹來陽光撒下,瞬間心情輕鬆不少,而且真的還蠻漂亮的好風光,天氣好有加分到。
放鬆了近十分鐘,拍拍風景、自拍,又要經過坑道出去了。
越走越快,一個人逛坑道還真的不是很舒服,尤其最後那一段接近斜角30度三百多公尺的斜坡,真是要命。
一方面走得急,一方面斜坡陡,出了坑道口我真的是滿身大汗一枚。
好樣的!金馬的坑道如果不是跟團,一個人獨走還真的不是挺好受的。有恐怖到。
還是只是因為我膽子小!?

離開坑道,前進「東湧燈塔」。
最近馬祖正在推廣到馬祖拍婚紗的活動,順便刺激觀光業,而文宣的背景正是東湧燈塔。
到東湧燈塔之前,還會經過「烈女義坑」、「擂鼓石」等據點,都很有特色。
機車騎到底,走個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東湧燈塔了。
三層樓高的燈塔沒有特別高,但是跟後方的藍天白雲以及湛藍的大海相呼輝映,燈塔就顯得十分醒目。
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剛剛所在的坑道最終平台,以及我們家的鐵塔,海風吹來相當舒服。
不過能夠跟我作伴的只有「不願意(役)」刷著油漆的阿兵哥而已,少了點詩情畫意。
反而是沿途小花跟瓢蟲吸引了我不少注意,也就學起攝影師拍起寫真集了,手邊只有被我摔到快爛的傻瓜相機一枚,就湊合著用吧。

(點小圖有大圖)

東引這側的點看得差不多了,開始前進西引。
因為是隻身前進,所以參觀的速度很快,雖不是走馬看花,但是也沒多少的刻意留戀。
從東引到西引,一定會經過的地方就是中柱島。
中柱島的地標就是「中流砥柱」跟「感恩亭」。
感恩亭裡頭坐的是經國先生,不過銅像外觀都有些斑駁,一旁有整治的鷹架,應該正在做修補工程。

       

(點小圖有大圖)

西引的預設景點是「國之北疆」。
路過一群正在操課的弟兄們,滿頭大汗的他們看到我翩翩然呼嘯而過心裡面的OS一定很幹。
騎到了清水澳,看著地圖確定後方應該就是所謂的國之北疆,可是都沒有看到明顯的路標指示。
看到一對夫妻順著營區旁邊的小山坡走上去,直覺應該是那條路沒錯,於是就停好機車尾隨而上。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一個人寬的小小步道,兩側的草原上面都綻放著美麗的花朵,讓人忍不住想拿相機拍下來。
很不幸的,有美麗的花朵也有噁心的狗屎。怪了,難道東引的狗都會來逛景點還不忘留下紀念品嗎!?
順著路走到平台,左側又有一道小徑,順著走到底端就可以看到「國之北疆」了。
我站在國土的最北端囉!快自拍紀念一下。
天氣好,海天一線就是美。下午近五點鐘,西側的海面搭配著即將落下的太陽,日映的光輝十分美麗。
可惜手上拿的是快被我摔爛的傻瓜相機。

(點小圖有大圖)

我又曬紅了。雖然有塗防晒油。

旅遊行程結束,總算來了那麼多次東引,今日有幸一窺其美麗的風景。
之前住在明建星的時候,老闆娘的乾弟雖然是台灣人,卻被美麗的東引吸引住而決定要留在東引。
看來東引的魅力真是驚人阿!

參觀完畢。不虛我來這麼多次東引。
去7-11買個晚餐,我又要窩回去民宿當宅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