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五年之久,我終於又踏上福隆的沙灘,再度來到海洋音樂祭。
五年阿~
國小都快可以讀到畢業的時間~
真的好久,卻又是一眼瞬間的感覺。
上次來我還是個大學生,此時我已經是個即將邁入而立之年的社會人士了。

因為是青春的尾巴,所以更是要努力去追尋。
本來興致勃勃的環島之旅,因為種種因素導致無法成行。
我知道成功向前行的機率本來就不高,但是我的心底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期待。
不過,終究是抵不過現實,破滅。
既然墾丁去不成,搭火車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達的福隆當然不能放過。
07月12日中午的電車。
出發。

正如原本所預期的盛況相同,電車上面擠滿了人潮。
應該有八成以上的目的地都與我們相同。
清一色幾乎都是年輕人,幾乎都是七年級到八年級的小朋友吧!
真是青春阿。
試想,五年前,這些人可能都是國小生而已吧!?
如今都同乘一台電車,前往青春熱力的福隆!
想想,自己老了嗎!?
於是,繼續,堅持自己還年輕。

很無聊的站到快睡著,卻也沒地方可以坐下休息。
搖搖晃晃總算到達了福隆。
果然,瞬間電車的車體應該向上爬升至少三公分,整個很空。
擠的是,從月台到車站之間的地下道,然後不斷向外延伸到海岸線的福隆地區。
迎接著我的福隆車站,充斥著眾多帥哥美女………的汗臭味。
還有。毒烈的陽光。
我開始慶幸熊貓沒有一起來。否則她應該二話不說轉身就搭車閃人吧!
這種「夏天的味道」,連我都覺得有點給他受不了。
不過,這就是夏天該有的樣子阿!

出了車站,在人山人海中總算是湊齊了這次福隆海祭團的成員。
我、阿榮、雄爺、浮雲、靜音姐。
計畫就是,排隊買福隆便當,然後往海邊前進去。

不誇張。
放眼看進去7-11大約八到十坪空間店面裡,真的只有黑壓壓的滿滿的人頭。
這種情況誰會想要進去買東西阿!?


炎熱的氣候讓我喀了很久才把便當給吃完。
心中只想要冰涼的啤酒順喉入肚,即使最近一直遊走在感冒的邊緣。
但是夏日的沙灘怎麼可以少了啤酒?
短短的跨海橋因為人滿為患,足足走了快廿分鐘。
好不容易終於踏上沙灘,飲入屬於福隆海祭的第一口啤酒。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夏日活動阿!
整個很爽。
不過由於踩到沙子的時間已經接近四點,於是就直接跳過戲水的部份,直接帶著啤酒到舞台的前方尋找最佳位置。
可惜了我已經著裝完畢的衝浪褲。也罷。


看到許多人都努力挖著沙發,我們則是選定位就一屁股坐下,不囉唆。
主持人是袁永興,好久不見,想當年每天清晨的飛碟電台就是他的聲音引領我逐漸脫離夢鄉,或是進入夢鄉。
聽說後面的評審有張懸,只可惜太遠看不太清楚;也有很屌身騎白馬進入葛來美的蕭青陽
偶而氣氛很HIGH的時候就站起來跳,HIGH不起來就坐下來,聽眾的反應都是最直接的。
沙灘上不用刻意搜尋也可以看到很多比基尼正妹,果然年輕就是本錢,不過說實話,比基尼真的要身材好穿起來才好看!
音樂、沙灘、正妹、啤酒,四方到位,缺一不可。
這就是熱血的夏天。

帶頭的「怕胖團」很有活力也很可愛,胖子的活力果然不容小覷,很有效率的帶開現場的氣氛。
之後的「閃閃閃閃」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喝阿比的女主唱和她無時無刻喊的口頭禪『 頌(爽)! 』
於是那天,有著此起彼落又零星的觀眾,包括我們,動不動就喊『頌』!
果然KUSO感染力十足,至於音樂,還好。
「紗羅曼蛇」,我覺得他們的音樂比較適合放在電影配樂裡面,是不賴,但是我看到很多人都有點希望表演快點結束。
為了閃躲散場的人潮,最後聽到網襪女主唱「白目」結束後,就先行離開搭車回宜蘭了。
後來才發現「白目」是獲頒海洋大賞的大贏家。
我們閃人的時間還真是恰到好處。雄爺真不愧是旅遊規劃達人…………。

第二天中午吃完飯之後又再度搭火車前往福隆,因為中午排隊吃卜肉店吃得晚,所以到福隆已經四點多。
舞台前方的沙灘幾乎都已經坐滿,我們也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坐在比較後面一點的位置。
阿榮說他覺得今年的人比去年的少,但是據報稱今年也是有26萬人次,放眼望去,舞台的前方到處都是人,真的很壯觀。
比起五年前的夏天,海祭真的成長了很多!
今天的重頭戲是八點演出的楊乃文,即便是拄著拐杖登場,而且也只能坐在舞台中間唱歌,但是依舊魅力十足。
第一次聽楊乃文的現場演出,感覺真的很棒!
絲毫沒有因為腳受傷的不便影響演出的內容,雖然她跳不起來,不過卻讓台下HIGH翻得觀眾們跳得快要比舞台還高了。
這就是所謂歌手的實力阿!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拋下一切,盡情放縱自己的瘋狂。
真正的瘋狂,還要搭配天時地利人和吧!?

這次的海祭,說不上瘋,也談不上狂!
不過美麗的沙灘、熱情的音樂、清涼的啤酒、養眼的正妹、同行的好友,也是美好的夏日回憶。
說穿了,我只是想在海邊尋找自己青春的老頭。
這算是熱血青春的浪漫嗎!?

希望下一次海祭不會又是五年後。

好久沒去衝浪了!
踏上下一個浪頭的時刻,何時?



同場加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