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Celtics睽違21年,拿下隊史上第17座冠軍金杯。
吼~~~(我也要學狼王KG大吼)
實在是太爽了啦!

© Nathaniel S. Butler/NBAE/Getty Images


因為怕涉及版權問題,不敢放太多照片。
畢竟這些照片都是NBA官方版權的。
不過有圖有真相,看著一張張慶祝時的照片,不禁讓人也會跟著激動了起來。
更多照片,請到NBA官網(http://www.nba.com/photos/)去觀賞。
這是重返榮耀的時刻,等了好久。
K. Garnett、P. Pierce、R. Allen,三巨頭「BIG THREE」在NBA打滾十多年,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總冠軍金杯。
真是可喜可賀阿!

怒吼吧~KG魂!!!

© Joe Murphy/NBAE/Getty Images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喜歡的NBA球員是PHOENIX SUNS 背號13號的 Steve Nash。
就像一般台灣的球迷一樣,對於球隊的支持總是跟隨喜歡的球員轉移。
隨著Nash從小牛轉隊到太陽,我也開始改看太陽隊的比賽。
Nash加入太陽之後,的確起了化學作用,讓太陽整個煥然一新,打出全新的小球戰術球風。
不僅戰績年年創新高,Nash還連拿兩年的MVP(最有價值球員)。
只不過連續幾年的季後賽始終都有San Antonio Spurs擋著,也因此連打進The Finals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總冠軍了。
每年帶著希望看NBA PLAYOFF,卻又每年都看著太陽提早放暑假去,支持的球隊拿不到總冠軍,總是有無限地失落與失望。
也因此我擺明了討厭太陽隊的天敵,San Antonio Spurs。

今年球季,我依然滿懷希望的期待Suns可以打出好的成績,沒想到首輪就被San Antonio Spurs以4:1踢掉了。
除了埋怨San Antonio Spurs這個天敵以外,更埋怨新總管S. Kerr的"漂亮"交易。
無言。難道這是宿命嗎?
我只能默默的接受失敗,黯然接受暑假來臨的事實。
Goodbye my 2007-2008 NBA Season.

老實說,雖然我很希望Nash可以帶領太陽隊拿到NBA冠軍,不過在S. Kerr的操盤下,我真的有種Nash此生與總冠軍無緣的感觸。
這麼多年了,總是期待、希望、失敗、絕望。
自從M. Jordan退休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嚐到支持的球隊球員獲得總冠軍的喜悅了。
總是在第二輪或是第三輪就提早放暑假。
誰是總冠軍?Who Care?

今年,卻有點不一樣。

季初,K. Garnett 與 R. Allen 轉隊到Celtics的消息充斥著所有NBA新聞的版面。
有人看好,不過也因為有Lakers F4的前車之鑑,有更多的人看衰。
對我來說,我很高興這樁交易的成功。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KG,他是個攻守俱佳的球員,同樣是打小前鋒的位置,他真的是值得我努力學習效法的對象(只是怎麼都學不會也學不像)。
更重要的是,他積極求勝,盡力每場比賽的態度。令人激賞。
不過,在Minnesota Timberwolves打拼了整整12年的時光裡,雖然也有光榮的時刻,也曾經獲選為年度MVP,不過始終都逃不開季後賽首輪被淘汰的命運。
他始終都是悲情的無冕王,就像許多偉大的NBA前輩一樣,即使軍功彪炳受眾人推崇,不過最大的遺憾就是始終與總冠軍無緣。
他曾經在季後賽落敗的訪問中痛哭,英雄淚令人動容;不過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隻手遮天難上加難。

今年,被交易來Celtics,真的是他NBA生涯中最好的機會。
除了「BIG THREE」的集合以外,隊上的板凳深度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本季第一次看到Celtics的比賽,我忘記對手是誰,但是無論進攻或是防守都令人感覺耳目一新。
絕對無法相信,這是上一次僅有24勝,勝率僅有0.293的球隊。
於是,本賽季的觀戰重點就是,西太陽、東超賽。

如今,Suns被淘汰,我只能轉移目標到Celtics了!
Celtics雖然是全聯盟戰績最好的一隊,不過前三輪卻打得驚濤駭浪,幾乎都打滿七場。
首輪差點被老鷹上演老八傳奇,嚇掉我一身猴毛(光溜溜滴~多害羞阿)。
幸好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挺進總冠軍戰。

今年總冠軍的六場比賽。
Celtics跌破眾專家的眼鏡,以4-2的成績獲得最終的總冠軍。
這真的是繼M. Jordan帶領Chicago Bulls取得他生涯第六座總冠軍之後,我第一次這麼認真投入在總冠軍戰的比賽當中。
算算時間,上次這樣的熱情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From: http://www.nba.com/history/finals/champions.html

不僅情義相挺的在運動彩券下Celtics贏球(結果Celtics也很爭氣的讓我小賺NTD175,詳細內容請看[SX3 +0018MHz] 運動彩券初體驗。),更和榮大很熱血的去西門町萬年4F,一人製作了一頂「BEAT LA」的帽子。
整個就是對於勝利的執著與比賽的熱情阿。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了!


拿到成品之後才突然驚覺這是綠色的帽子!
不過為了要集氣取的最終勝利,無論如何都要衝阿!
這就是NBA帶給我的熱情,籃球帶給我的熱情阿!

Game 4 落後24分居然還可以逆轉勝的比賽,可以稱作是NBA的經典之作。
Game 6 主場封王的比賽,以39分的極大差距獲得勝利,大爆走的Celtics全隊同心讓本季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賽後,K. Garnett 激動落淚,訪問時久久不能自己,他終於獲得屬於他自己的總冠軍戒指了。

『 Anything is Possible~~~~~~~~~~~~~~~~~e !! 』 好一句狼嚎。

接受訪問後,他與Celtics名將 比爾羅素(Bill Russell)相擁。
『 I got my own ! I got my own ! man ~ 』

是的!他終於拿到屬於他自己的總冠軍戒指了!
看到KG激動的眼淚,我的眼淚也跟著落下了。
毫無疑問的,這是英雄的眼淚。

© Brian Babiineau/NBAE/Getty Images


總教練Doc River在頒獎訪問時強調了防守的重要。
『 DEFENSE !!!』
全場球迷此時都跟著大喊『Defense~! Defense~!! Defense~!!! 』
的確!只有好的防守隊伍,才有機會問鼎總冠軍。
Celtics的成功,再度印證了這個NBA總冠軍的鐵則。

這讓我想到進攻勇猛果敢的太陽隊,雖然進攻時在Nash的傳導下有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
可是一旦火力供應不足,一向被詬病的防守弱點暴露出來,與勝利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遙遠。
每次看太陽的比賽,弱到爆的防守真的讓我場場都是冷汗直流阿!
不過看Celtics的比賽,卻讓我有全然不同的感受。
雖然有時候進攻沒辦法像Suns那般華麗,但是卻是很有效率。
重點是他們嚴密的防守,真的很有效率的阻止敵隊的進攻,進而帶動進攻。
Game 4 那場逆轉24分勝利的比賽,第三節就是靠著密不透風的防守反敗為勝的!
Doc River跟Celtics的球員們扎扎實實的幫只注重進攻而忽視防守的球員上了一課,包括我在內。
真的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教材阿!

Return to Glory

20 - Ray Allen、42 - Tony Allen、93 - P.J. Brown、28 - Sam Cassell、11 - Glen Davis、5 - Kevin Garnett、50 - Eddie House、43 - Kendrick Perkins、34 - Paul Pierce、66 - Scot Pollard、41 - James Posey、0 - Leon Pow、13 - Gabe Pruitt、9 - Rajon Rondo、44 - Brian Scalabrine



謝謝Celtics給了我一次美好的季後賽回憶。
「NBA Daily ScoreBoard」可以暫時隱藏一陣子了!
NBA,我們2008-2009球季再見囉!




桌布分享:(超連結至官網桌布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ltics 總冠軍 nba garnett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