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落枕所苦,導致部落格遲遲不能更新。
好。很明顯這是很爛的藉口。
其實也不知道為甚麼,最近更新部落格的動力瞬間降低很多。
一方面是沒啥想寫的東西,一方面也沒有什麼靈感可以發揮我落落長的功力。
工作上面的重心就是在搞一個阿拉伯人要的鐵殼子,硬是要的裝置方式讓我抓破不少頭皮,不過也沒啥好說。
在公司樓下遇到明星夫妻檔這種事八卦新聞似乎也不值一書,省得有媒體記者在網路上挖八卦。
不過事實上,也真的沒啥。
於是在怠惰和無靈感的的帶動之下,只好用落枕代替落落長。

嗯。

很爛。


基本上我是個很好睡的人。
幾乎不管什麼地方、什麼方式、什麼情況之下都可以順利入眠,通常一旦入眠又很難被吵醒。

最好的例子是,
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是我入睡後不到十分鐘內發生的事情,不過整棟宿舍八枚大學生,唯獨只有我沒起床一探究竟。
而且我睡得還是上舖,會依依歪歪亂叫的那種便宜雙層木製床舖,我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第二天早上上廁所時發現廁所電燈不會亮,咒罵房東太太的黑心燈泡,沒想到其實是大地震之後的大停電所致。

或是說,
在韓國的那年,睡覺睡到電話聲吵不醒我,連同學來敲門敲到整棟宿舍的人都被吵醒了。
結果,我還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吃飯時才知道有這件事。

相對於長年被失眠所苦的人來說,這種隨便都能睡的能力是幸福的。
不過好睡歸好睡,這種粗神經的態度也讓我自己有些許擔心。
如果真的發生大事情,這樣很難有脫生的反應能力,是種潛在的危機。

說穿了,我覺得我是嗜睡。
尤其是在課堂上。
從小到大,大概只有體育課我沒打瞌睡過。
雖然每次都告訴自己要努力專心上課,但是往往上課不到十分鐘,就會不自覺得昏昏欲睡了起來。
大至上百人的補習班,小到一對一的家教,我都有辦法睡。
我不是有心不聽課要睡覺,而是真的會不自覺得想睡,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
生一種名為「先天性免疫不完全無時無刻坐下來就嗜睡症候群」的病。
高中地理課動不動就被老師叫起來運動強身,被抓到打瞌睡就是十下伏地挺身,只是他沒想到運動完只會讓我更想睡。

或許是年紀大了、或許是睡姿嚴重不良、或許是枕頭的品質或是高度不對,落枕的問題近年找上我。
有經驗的人應該就知道,真的很痛、很不方便、很不舒服。
脖子硬得像吃過威而鋼一樣,前後左右的轉動都是問題,不僅痛還很累。
往往一痛就會痛好幾天,如果剛好遇上要上工的日子就更痛苦了。
 
不知道落枕的確實原因是為何?
疲累令人落枕?孤單令人落枕?不孤單令人落枕?睡眠不足令人落枕?睡眠充足令人落枕?枕頭太軟、太硬、太高還是太低令人落枕?運動不足還是過度令人落枕?缺乏壓力或是壓力過大令人落枕?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落枕會讓我不良於行、行動不便,甚至,頭舉不起來(欸~別想歪)。

因為,

所以,

今天想要提早睡。

不過剛剛一點多,不知道是因為電視沒關聲音太大,Super Idol 的王雅婷唱的Evanescence讓我醒了,還是突然來的三級地震搖醒了我?
搞得我都兩點多了還不想睡也睡不著。
是的,我好像是失眠了。
超級好睡得我居然在三級地震後醒來,卻無法在微涼舒爽的初夏夜裡入眠。
真的有點不太正常。

還是因為,昨夜在浴室裡看到卻沒有成功撲殺的長腳蜘蛛(拉牙)讓我無法安心入眠?


落枕後的一週,脖子後方左下23.7415cm的地方還是稍稍有點疼痛感。
有點失眠的夜。


年紀大了。
什麼都不正常了。
還是說,這樣才算正常?


可以確定的是,
早上肯定會,爬不起來,睡不飽,導致,遲到。
六月第一天的出勤卡,肯定又會多出一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