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中秋節要烤肉一樣,不知道是從哪一年開始,母親節規定要吃蛋糕。
各大聯鎖店、咖啡店、糕餅店、便利商店,無不強打母親節蛋糕,期望可以趁著母親節大發利市。
所以我說阿,這一定是商人搞的鬼。
接著按照台灣人一窩瘋的習性,母親節要定蛋糕這件事情就成了台灣的風俗。
最厲害的,還是商人阿。

因應母親節方案,老妹說他答應娘要買『提拉米蘇』的提拉米蘇孝敬她。
搜索引擎鍵入『提拉米蘇』之後,很快就能找到這家位於花蓮的『 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
雖然這家店位於花蓮,不過搭配宅配訂購的方式,將商品的寬廣度開拓至全台灣。
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前一週上網查看就發現為時已晚,提拉米蘇都已經被定光了。
幸好台北有兩家門市,依照店家的說法,每天現場會有供應提拉米蘇,所以可以在營業時間前往購買。
因為老妹不在台北,於是這項重責大任就交給我處理了。

因為星期六,也就是05月10日,母親節的前一天要回宜蘭。
所以我設定在星期五晚上去復興店購買,離我家近,放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帶回家了。
結果星期五晚上七點下班後,到復興店的結果是撲了空,展示櫃裡面早就空空無一物了。
『真是搶手阿!』我心理面這樣想。
結果去問過店員才知道,原來提拉米蘇早在早上開店一小時後就賣完了。
而且數量還是500個。
店員笑著說,『請明天早上十點在來購買。不過,不一定買得到喔!』
了不起。我總算見識到這家提拉米蘇的威力了。
我開始盤算著,第二天早上大約八九點就要拿著書本過來排隊,否則今年母親節恐怕難以交代。

結果,天不從人願。
其實,是我自己不知道在撐什麼,一直撐到四點多才睡覺。
等到第二天被老妹用電話吵醒之後才發現,已經快九點半了。
『哈!還說要八九點就來排隊勒。結果還不是睡過頭了。』
我嘲笑我自己也不能抹滅我來不及去排隊的事實,快速整理一下門面之後,就迅速衝往復興店,並默禱希望現場排隊的人不要太多,我不要到得太晚。

09時54分左右,抵達排隊現場。
發現隊伍已經排了有一條街那麼長了,心理面大喊不妙。
繞了一圈才把機車停好,顧不了是不是停在紅線上,只想盡快加入排隊的隊伍當中。
聽車的時間我大約又被大約四到五個人趕上,幸好排到隊的時候前方目測應該不到100人。
不過因為每個人沒有限制購買數量,所以還是會擔心。
心中的大石頭,直到拿到排隊單才放了下來。


原來我排的是第88號。
為了計算數量,店家開始發放排隊單以計算數量,聽說今天的提拉米蘇有近1000個。
我想,我買到的機率應該是十拿九穩了。
不過就算有發號碼單,還是不斷有聽到有人在抱怨。
"抱怨",真的是排隊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阿。
似乎不管怎麼做,永遠都會有人不滿意。


整條走廊,就被排隊的人潮給塞滿了,甚至一旁的停車格也是滿滿滿。
更有不少車子是車上有人在路邊待命,派跑腿下來排隊。
一時之間,這條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街道,變得異常的熱鬧。


排隊的年輕人,包括我,都會忍不住拿起手機,一邊排隊一邊將排隊的盛況拍下來。
有伴的人就聊天打屁,沒伴的人要不是東張西望,要不就是拿著手機在裝忙。路過的路人,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還會好奇的駐足詢問是否有大特價,聽到母親節才恍然大悟的笑著離去。
店員在發放排隊單之後,就開始逐一詢問要購買的商品及數量,在排隊單上做上記號,一方面統計數量,一方面櫃檯可以在看到單子後就立即唱名出貨。
本來想要買一個"提拉米蘇"外加5個"重乳酪蛋糕",沒想到今天居然沒有進乳酪蛋糕。殘念。
算算身上的錢,決定就買兩個"提拉米蘇"吧!
大約不到十點半,動作迅速的櫃檯在廿秒內就把我的蛋糕裝袋結帳。
很好。我買到提拉米蘇了。


A是店門口,B是這條街大約一半的地方。
簡單來說,在我買到提拉米蘇之後,還有大約1 1/2條街的排隊人潮等著買蛋糕。
果然很熱門,尤其是像這樣的節日更是搶手。
我想這邊的店員,應該在開店後頂多忙個兩個小時就可以抓蒼蠅等待打卡下班了吧!?
真爽。


大約八吋的提拉米蘇,價格是不貴的NT.220元。
買了兩個,一個在堂哥家跟爹娘叔嬸們一起當作下午茶點心吃掉。
第二個則是在母親節吃到快撐死的晚上,原班人馬一起慶祝母親節分享掉。
包裝簡單大方,內河上還有提拉米蘇這個名稱的由來。
打開之後就是因為晃動態大導致稍微移位的提拉米蘇本尊。


幸好,沒有變形阿,否則就糗大了。
看起來很好吃得樣子。


因為沒有數位像機,將就用手機拍出來的感覺難免會失焦。
看不出提拉米蘇的層次跟構造。
不過大家都似乎很喜歡,都覺得很好吃。
不會太甜也不會有過多的油膩感,重點是最下面那層的餅乾香脆可口,有沒有功夫就看這層餅乾底皮了。
也難怪預定的訂單都必須提早一個月,現場展示冷凍櫃也經常是空空如也。
聽老妹說"重乳酪蛋糕"還蠻不錯的,可惜這次沒買到,下次有機會在去買來吃吃看吧。

便宜又好吃的提拉米蘇。
算得上是圖文並茂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