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專業的工人,經常性上山下海是家常便飯。
最近又到了定期保養的季節,因此上山走闖毀壞蜘蛛網的活動又開始了。

觀音山風景區位於五股,登頂之後有個名曰「硬漢嶺」的石碑。
雖然不是頂難爬的山,但是從「硬漢嶺」這三個字看起來,其實也不見得很輕鬆。
上山的路不只一條,如果依照我所走的慣用路線,不休息大約廿分鐘左右就可以攻頂。
但是不休息直衝上去,基本上會很喘,不建議這樣累死自己。

天氣好的話,攻頂之後可以望向一望無際的西北海岸,遙望關渡及淡水,淡水捷運站頓時只有兩個火柴盒般大。
關渡和淡水各執淡水河左右兩側出海,河流不甚寬,但亦有深淺之分明,很有趣。
更能夠遙望台北市容,不過要是天氣不好的話,可就是黑天暗地了。

下過雨的五股氣候怡人,除了地上還有些許昨天下過雨所殘留的水痕,路況甚好。
天氣陰涼,偶而有太陽露出臉向登山客打招呼,微風徐吹的路程也不至於讓人滿頭大汗。
假如是盛夏來爬山,即使登山步道沿路有樹蔭遮罩,不過酷熱的陽光輻射依然可以讓人就算不動也要汗水直流。
今天不僅氣候怡人,沿路還有幾隻淘氣的松鼠在一旁的竹林間跳躍奔跑,心情就會很好。
工作也能運動,比起每天呆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而言,我這種做粗工的上班族應該算是很幸福的吧(自我安慰中)!?不過還是有點發胖就是了!

廢話太多。
重點是,今天攻頂之後,發現之前涼亭的屋簷被颱風吹掉了(驚)!真是厲害!!
不是 拉~
是發現了一個新的東西。

『大台北登山健行節』的「拓印台」



造型還不賴,看到之後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力。
原來是由「台北縣政府」和「慈濟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活動,『2008台北登山健行節』
活動期間是從2008年04月13日~06月30日
總共在台北縣的七個登山步道設置拓印台,先去各大旅客服務中心旅取登山護照之後就可以逐一去拓印。
既然有七個地點,所以總共就會有七個字,每個步道的拓印台上面的字都不一樣。



例如這個就是「觀音山步道」的拓印台,上面的字是「臺」。
其實要不是後來上網查詢相關網頁,我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是拓印台耶!
本來還想說跟以往類似的活動一樣,在某些地點放印章印在護照上面,原來是要靠自己拓印上去阿!
點子很新,還不賴,而且又很環保。不過宣導要做足就是了,不然應該會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狀況外吧!?

七個步道分別有;
*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
*土城天上山登山步道
*淡水、八里、五股觀音山登山步道
*新店銀河洞登山步道
*深坑土庫岳登山步道
*九份登山步道網
*樹林大棟山、大同山登山步道

再沒多久就要進入夏天了,春夏交際時分來爬山健行是很不錯的心肺運動。
隨著生活品質提高,人民生活富裕,文明病也隨之越來越多了。
這次舉辦這樣的活動,基本上我感覺很棒,也很推崇,觀光與運動的結合很有意思。
所以就PO上來分享一下,有興趣的人或是想運動強身or減肥的人,不妨趁著假日天氣好的時候出去郊外走走吧!
順便蒐集一下拓印,聽說有不錯的獎品可以拿耶!

活動網站: 2008臺北留身跡-大台北登山健行節

有興趣的人不妨上去看看吧!





By the way,
中午休息吃飯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旁邊有這個東西。



真是貼心的設計阿!
是不是只有五股鄉公所才有這種東西!?真是有意思。

不過突然想到,會不會有人把這個塑膠袋偷偷拿去裝其他的東西?
哪天買大腸包小腸,看到塑膠帶上面印著「狗便清潔帶」應該會讓人很噴飯吧?

痾~
我亂想的!應該沒有人這麼白目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