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選舉前的晚上,看完《Elizabethtown》的我(請參考"[Movie♡] Elizabethtown / 伊莉莎白小鎮 。"),整理了一下輕便的行囊,就騎車去搭客運,準備回宜蘭去。
結果,過了兩個路口之後,就發現大事不妙了。
本來要從光復南路轉忠孝東路去聯合報大樓對面搭首都客運,結果到了仁愛路就被拒馬擋住了。
糟糕,原來松山菸廠有選舉造勢活動,根本就過不去。
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只好想辦法尋求出路去搭車了。

在交管的狀態之下,交通超級擁擠,努力東繞西繞之後,總算找到一個最近點。
停車,走路,向搭車處前進。

我的媽阿。
本來想說會不會因為交管導致首都改變路線或是停駛,有些小擔心。
結果走到搭車處卻發現,前方人山人海,不是選舉造勢的人,是排隊要搭車回宜蘭的人。
排隊的隊伍繞行三行,一行大約有百人左右,整個給他傻眼。
於是二話不說,見縫插針,熟練的踏上腳步尾隨隊伍排隊去。
本來想喝杯西踢咖啡的打算,頓時間就灰飛湮滅,如果現在脫隊去買咖啡,相當於直接砍掉重練。
也好啦!!省下一杯的錢,能省就省,能省就是福,我這樣跟自己說。

看著前方上百人的隊伍,也只能慢慢排隊等了。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首都的車班很密集,應該不用等太久。
但書是,前方的交管要早點解除。

拿起手機,開始跟熊貓傳簡訊聊天,反正不用錢。
排隊的隊伍很長,人很多,大部分人的臉都,很臭。
因為這種情況下,任誰都會不耐煩。
只有我笑笑的。

手機沒電,換了顆電池之後繼續聊天。
首都客運的工作人員很努力的在排隊隊伍四周發送杯水,調整隊伍,還有心戰喊話。

『各位乘客辛苦了! 因為選舉造勢交管的關係,我們的車子沒有辦法很順利的抵達,不過我們已經盡量安排別的路線過來了! 請各位耐心等候! 我們保證一定會讓各位回到家! 』

真不愧是以服務品質聞名的首都客運,真努力。
其實我是沒差,一方面不趕時間,而且我也沒有背負很重的行李,悠閒的等待是愉快的。
但是,很多人就不這麼想了。
受不了等待的大叔率先開始發難。

『你們不要推託是交管的問題,你看前面的車輛不是一直過去,就是沒有你們的車過來阿。』
『總之就是你們的調度有問題。』

心戰喊話的工作人員,
『先生,請你體諒我們一下好嗎!?』
『我們也很努力在調派車輛了』
『我們已經忙到連晚餐都沒有吃了。』

憤怒的大叔,
『你們沒吃飯是你家的事啦!! 』

唉。聽到這句話我就很搖頭。
沒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來說,本來就是以被服務為考量。
服務至上,顧客永遠都是對的。
不過服務業也是人在做的,他(她)們也很辛苦,為何就不懂得站在別人的角度為對方想想。
只是生氣,不安,煩躁,甚至是用這種傷人的言語來大肆批評。
不僅影響自己,影響服務人員,也會影響其他在排隊的人的情緒。
我真的只能搖頭。
這樣吵,就真的有糖可以吃嗎!?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是許多人奉為圭臬的金言玉語,卻讓我很不以為然。
或許是因為我天生就是那種與世無爭的個性吧!?
一樣是在等車,我的態度不是比較快樂嗎!?

或許有人對我的觀點很搖頭,但是人就不能反向思考,多體諒,多包容嗎!?
這才是正確生活的態度吧!?
還是說需要急速新陳代謝,所以不多氣死幾千萬個細胞就不甘心嗎!?

熊貓說我老了。
不過就只是排隊搭車也可以有那麼多感觸。
或許吧!!我笑了。

在大叔吵完沒多久之後,由於交通疏通許多,瞬間站牌旁邊多出了好幾輛車。
車子這不就來了嗎!?
吵什麼吵阿!? 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不就好了!? X蛋...(我不想罵人,造口業)

突然想到,這兩三百人要搭車的都是宜蘭人吧!?
總會遇到一個認識的。宜蘭這麼小,這邊人這麼多,沒理由遇不到認識的吧!?
東張西望之後,還真的沒看到半個認識的。
原來我這麼低調,認識的人這麼少,人面有夠不廣。
失落。

幸好,撘上車之前讓我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鈺煌~~~ You Save Me !!
是你讓我在跌落人生的底線之前獲得了救贖。
我像個孩子拿到糖果般的開心。
(名字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如果有錯請糾正)

或許是老天爺獎勵我可以用體貼的態度看待排隊這檔事,沒有人要坐在我的旁邊。
我就這樣,很高興的一個人享用雙人座直達目的地。
真好。沒有人想坐在我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