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vie Sticker:
片名:伊莉莎白小鎮 / Elizabethtown 
北美上映日期:2005/10/14
台灣上映日期:未映,直接發行DVD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愛情、喜劇
導演:卡麥隆克洛威(Cameron Crowe)
編劇:卡麥隆克洛威(Cameron Crowe)
演員: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克斯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保羅許奈德(Paul Schneider)、傑西卡貝兒(Jessica Biel)、茱蒂葛瑞兒(Judy Greer)
發行公司:派拉蒙


熱愛生命~ Lovin' Life~

昨晚本來是想看一下NBA SUNS v.s KINGS的比賽。
結果廣告時間不小心轉到了電影台,注意力被《康士坦丁:驅魔神探(Constantine)》給拉了過去。
其實我已經看過這片至少五遍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的內容還有很帥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於是就這樣東跳西跳的把康士坦丁給看完。
看完之後,我最想看的第二節比賽也幾乎都比完了,興趣缺缺之下又開始亂轉。
轉到HBO的時候看到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片才剛演沒多久,加上對他滿有好感的,而且HBO週日晚間的電影"大致上"都還不錯,於是就想說多看一下。結果看一下,就把他一口氣給看完了。
這部電影的調調,我喜歡。

整體而言,這部片是由一場旅行和愛情的相遇所串聯起來,對於生命、人生、親情、事業的故事。
Drew Baylor(奧蘭多布魯 飾)是某間球鞋公司的設計師,由他所設計的新款球鞋本來預期可以讓他名利雙收,沒想到市場反應奇差無比,公司慘賠9億7000萬美金。
當然,他的下場就是,回家吃自己。
受到前所未見的重大打擊,萬念俱灰的他回到家後本想一了百了,還自製了一台電動自殺機。
正當他坐上椅子,打算領號碼牌跟閻羅王報到的時候,一通來自他妹妹的電話暫緩了他的自殺行動。
他有個未了的責任,他的父親意外的在回老家的時候死於心肌梗塞,身為長子的他必須回到伊麗莎白小鎮 ─ 那個他所陌生的故鄉,幫他的父親處理後事。
於是他離開座椅,搭上飛機,打算在責任了結之後,再繼續他的地獄報到手續。
在乘客僅有他一個人的飛機上,他遇見了超級陽光又活潑的空姐Claire Colburn(克斯汀鄧斯特 飾)。
這趟旅程,從此之後變得很不一樣...


上網找資料爬文的時候,看到有人評論這部電影是個爛片。
就以票房來看,預算$5700萬的電影只賣了$2668萬(單位是美元),整整賠了一半。
也難怪台灣片商對這部片沒信心,沒經過電影院這關就直接被放到DVD出租店裡的架上供俸著。
可是我看完之後,個人卻覺得這是部很有感覺的電影。
許多橋段其實都有觸動到我的心。

2005年的片,當時我還在當兵,難怪我對這部電影一點印象都沒有。
其實之前亂轉台的時候就有不小心轉到這部片,可是卻都沒有緣繼續看下去。
昨晚大概是緣分到了,我很順其自然的窩在沙發上獨自看了下去。

卡司其實很不錯,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克斯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都是鼎鼎大名的演員。
尤其是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我所看過她演的片幾乎都不會被我列入爛片之林,她演得好之外,電影本身的劇情也都不錯。
年輕一輩的演員,Orlando的演出大致上還不錯,比較特別的是Kirsten Dunst,或許是因為他這個空姐的角色很討喜,讓我對他整個很改觀。

我對Kirsten Dunst的認識來自於《蜘蛛人》,可是一直以來我都不曾覺得他很正。(大概是因為她一直都在尖叫吧!?)
可是他在這部電影裡所飾演的Claire充滿了陽光的氣息,似乎有種自然而然治癒傷口的力量。
她讓我想到了《東京愛情故事》裡面的赤名莉香。
就這樣,Kirsten Dunst 以陽光又可愛的特質得到了我的加分。^/////^
(不要幫我打分數~~~ >.<)

空姐對於男人來說,多少會有一份暇想吧!?要不然長瀨茜也不可能一夕之間爆紅。
不過如果是喋喋不休的空姐,我本身還滿受不了的。
可是也因為Claire這樣的個性,才讓男女主角的相遇激起火花,同時也帶領男主角Drew走出失敗的陰霾,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就這樣,Drew拋棄了黑暗,同時也遇到了他的愛情。
也難怪有人說這片是屬於"療傷系"的電影,某些角度來說,真的還適合激勵人心的。
(無論在人生的高低潮,遇到美麗的愛情總是能夠振奮人心阿!!)

片尾時帶著父親的骨灰旅行的那段我很喜歡。
有時,一趟旅行能夠讓人重新認識自己,審視自己,讓傷口獲得復原的能力。
雖然Drew說他從來不哭的,但是在旅途中,握著方向盤的他也從自己的眼淚裡重新獲得了生命的力量。
雖然Drew一直說『I'm fine.』,其實他一直不願意面對失敗的事實,也難怪他想自殺了。
當他在旅途中,重新思考,『享受他、接受他、拋棄他』,才真正的從失敗中得到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最終旅途也在Claire的安排下,讓彼此愛情找到了交點。
Claire的私人地圖很不可思議,不過既然是電影也就無須去吹毛求疵了。
不過如果是我拿到那種地圖,會很開心吧!?
這種home made的東西一直以來我都很愛,可以從中感受到痕跡的美麗。

父子情、夫妻情、親情的描述,雖然很輕描淡寫,卻也很touch。
剛好符合我的調調吧!?
本來看電影就是主觀的。

不知不覺就又瞎扯了一堆。
對了!!
爬文的時候有人說Susan Sarandon在追思會的演出,就算是作風開放的美國人也無法接受。
不過我卻認為,那段演出其實是為她先前的歇斯底里做了完整的收尾,同時也表現出夫妻之間那種不被生死所切割的愛。
反正我是容易被感動的。

下次HBO如果有重播,不妨去感受一下吧!!
不過如果沒興趣,請自行轉台吧。
我可沒逼你看阿。



P.S 本片的OST有獲得四項獎項,好的音樂跟旅行還有好的電影總是分不開。
整片用很多好聽得鄉村音樂串聯,搭配劇情和歌曲讓人很有感覺。
"AMAZON"可以試聽,雖然很短也可以去感受一下。



後記:2008/03/22

回宜蘭之前,又跟熊貓大人再看了一次這部片。
說真的,看了第二次讓我有更多的了解跟感觸。
有一些第一次沒注意到的細節,又更有許多的體驗。

不過我們家的熊貓說他看完我的文章之後,期待太大,失望也大。
可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片的陳述方式跟內容,再次證明,看電影是主觀的。
可能對許多人來說,這部片真的算是比較沉悶,但是我主觀的喜歡他的故事跟內容。
再說一次,難怪這部片的票房不好。

這讓我想到之前金凱瑞的一部片《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真巧,Kirsten Dunst在裡頭也有演出,而且其實這部片的卡司很強,不過北市票房僅有750萬)。
去電影院看的時候人超級少的,演的時候可以聽到打呼聲,然後出來的時候不時有聽到有人在咒罵的聲音,並且開始找出提議要來看這部電影的元兇。
就連熊貓都說他要睡著了。

但是我就是覺得,真好看。
不曉得我是哪跟筋不對,我就是覺得很好看,甚至有點感動。
(如果有人不小心買到這片DVD後悔的話,歡迎轉送給我,我會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收下的)

老話一句,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果發現這片不符合自己的步調的話,就快點轉台吧!!
我是不會跪下認錯的。

 

【相關網站&資料連結】

§ Elizabethtown @ 官方網站(E): http://www.elizabethtown.com/home.html
§ Elizabethtown @ IMDb :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8709/
§ Elizabethtown @ TRUEMOVIE.COM : http://www.truemovie.com/2005moviedata/Elizabethtown.htm
§ Elizabethtown @ atmovies.com.tw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een60368709




arrow
arrow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