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有間二輪戲院叫做"湳山戲院"。
搬到這邊一年多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二輪電影。
反而是小嘉還比較經常跑來這邊看馬拉松式電影。
這裡一次有八部電影分四個院廳輪番播放,一個人不到兩百元就可以盡情觀賞八部電影。
八部電影,如果一部電影是兩小時的話,至少也要16個小時才看得完。
往往一坐下來就是一整天過去了。

去年年底積了很多部想看但是沒機會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最近剛好二輪戲院上檔演出,在查清楚時刻跟播放廳院之後,就拉著熊貓去看電影了。

今天的schedule是。
B廳 19:00 投名狀 → B廳 21:10 HERO → C廳 23:20 我是傳奇

很好。很完美。
我想看的三部電影一次到位。
只不過看完之後就是凌晨1點了,隔天還要上Blue Monday的班,有累的Fu。


B廳 19:00 投名狀 <THE WARLOADS>


多虧了鹹酥雞店的人潮和店員人手極端不足所造成的龜速。
即使我們已經提早了將近30分鐘去買,結果還是整整讓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
拿到東西的時候時間已經是1907了,感覺很圈叉。
不過還是快步直奔電影院,買了兩張票之後就衝進去看了。

很殘念的。
進到電影院之後,發現位置都滿了,只剩下第一&二排有空位。
本來想說提早進去佔位置的計畫整個被鹹酥雞破壞掉。
只好乖乖窩到第一排,仰著頭看電影了。

這部電影首映時造成了不小的轟動。
太多經典的台詞瞬間流行起來,也成為許多KUSO作品的梗。
我想這大概是陳可辛導演始料未及的吧!?
(還是他早就料到!? 這一切都是陳可辛的陰謀啦!!)

結果因為這些台詞實在是太經典了。
二輪戲院的氣氛整個就是給他,歡笑。
我的天阿!!這明明就是一部血淚交織的熱血電影阿。
怎麼會那麼好笑阿!?
WEB 2.0的力量真是強大阿。

尤其是『大哥是對的。』那個橋段。
明明就是戰爭的無情和無奈(『兵不厭詐!這是戰爭!!』),但是卻是全場爆笑。
真是好複雜的心情,不知道該沉重還是歡樂。
明明被感動,卻被搞笑的氣氛搞得情緒全失。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哭笑不得吧!?

整體而言,這部"國片"真的很不錯。我很喜歡。
壯闊又寫實的戰爭場面,視覺上的效果十足。
雖然是戰爭片,但是內容卻是著重在於兄弟之間的情誼,人性的複雜,時代的可悲與無奈,政治官場上的黑暗。
我只能說,演的真好,拍的真好。
尤其是趙二虎(劉德華 飾)看著舞台上的桃園三結義,不禁悲從中來的那段,更是令人動容。
三兄弟的堅持各有不同,最終卻都落入相同的末路。大時代的無奈才是背後操弄的那雙手吧!?

   『 兄弟結義 各殺一個外人 從此,兄弟的命是命 其他的,皆可殺! 』



B廳 21:10 律政英雄 <HERO>

 
看完《投名狀》之後,就一口氣衝到最後一排去。
坐在第一排看電影,就是算再好看的電影,看起來還是很吃力。
幸好電影院不大,螢幕也不大,不然我可能看到一半就暈了吧!?

一直都很喜歡木村拓哉演的日劇。
幾乎部部都是經典,各各都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也難怪電視台會拿出巨額的片酬請他飾演首相吧!?

之前電視劇版的《HERO》我很早就看過了。
算是近年來比較少看日劇的我,所看過最完整的日劇吧!!
裡面有許多經典的劇情、配樂、還有搞笑的梗,都一直令人回味無窮。
什麼都有的BAR台,整個就給他很經典。

依照電視劇的手法習慣,開片約十多分鐘之後,片頭音樂響起,就是令我無限懷念的片頭人物介紹。
看得我雞皮疙瘩落滿地,果然好的片頭跟音樂是很重要的。
想都初看《超人再起》就是被該死的片頭音樂搞哭的。
可見一部好的電視劇或是電影,也需要有好的配樂才行。

時間是來到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 飾)離開的六年後,再度回到東京跟老同事一同辦案。
六年之後,劇情延續著之前電視版的人物特性,很鮮明又令人懷念的回到大螢幕上。
看過電視劇的人,會再很多地方有會心的一笑。

看電影之前,本來還滿期待跟李炳憲的對手戲。
不過看了之後發覺李炳憲一點出現的意義都沒有,會講日文的下屬戲份反而還比較多。
有點跑龍套,又要刻意出現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失望。
我想他最大的功能,就是在臨走前丟了一句『 그 여자 놓치지 마세요.(不要放掉她) 』給木村,導致連鎖效應到最後一幕的"終極一吻"吧!!??

劇情,其實沒有很特別啦!! 著重的是他的辦案態度跟棄而不捨追求真理的毅力吧!!
完全延循著電視劇的路線前進,只是劇情時間拉長了點;總而言之就是加長版的HERO SP。這大概也就是他最大的賣點吧!?
整體內容有很多前後呼應的小細節,如果有注意到的話會增加不少樂趣,這大概是編劇的小心機吧!?
雖然預告片上打著斗大的【久利生公平 最大の危機】字樣,可是我重頭看到尾都沒有感受到任何強烈的危機感。
比起上一部的《投名狀》,《HERO》輕鬆有趣的內容感覺還滿不賴的。
不過如果要我花首輪的票錢去看的話,除非我中樂透吧!!??

 
(我很喜歡這幕,所有人一字排開的感覺。)



 


C廳 23:20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這部片其實是有IMAX版本的,不過台灣的片商似乎並不看好這部片,因此台灣的影迷們就無緣欣賞到IMAX版本的《I AM LEGEND》。我也因此少賣了好幾張票。殘念。
當初我很期待這部片,也很想去電影院看首輪。
可惜當下沒錢又沒閒,只好眼看著他首輪下檔,等待二輪上檔。

看到第三片電影屁股有點麻了。
不過為了威爾史密斯,屁股就再麻一陣子吧!!
我自從看了《BAD BOYS》之後就一直都很喜歡威爾史密斯,而他也在《ID4》&《MIB》之後,躍升為好萊塢的一線男星。他所演的電影我幾乎都沒有錯過,可見我多喜歡他。

《I AM LEGEND》由他來詮釋實在是很適合。
老實說,如果是別人來演這部戲的話,或許會失色許多。
當一個人獨自活了三年,陪伴自己的只有一隻狗,每到了晚上又要防範所謂Darkseeker的攻擊。
內心的恐慌與掙扎,沒有人可以相互傾述,獨自與未知的病毒奮戰,就算有在強的意志也很難撐下去吧!?

 

雖然一樣都有殺不完的怪物,但是《I AM LEGEND》比《惡靈古堡》好看太多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懷疑《惡靈古堡》倒底是為什麼可以拍到第三集,還有人願意花錢進電影院看首輪!?
有誰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之前爬文有看到《I AM LEGEND》也有可能拍續集的消息。
我只希望不要破壞掉威爾史密斯所呈現出來的感覺。
況且在戲中,主角最後也掛點了,難道續集是小孩繼續演嗎!?

我比較在意的是,《I AM LEGEND》聽說有兩個版本的結局。
讓我很好奇另一個版本的結局會是如何!?
如果到時候DVD有出兩個版本的結局的話,我應該會很想去百×達租回來看吧!!


P.S 看到有張劇照中,出現了一位我在電影裡面沒看過的人。
難道他是另一個結局裡面會出現的人嗎!?

 



寫好久。好累。是該睡了。

"我太需要一頓充足的睡眠阿!!"

晚安。


※相關連結:
《投名狀官網》:http://www.warlordsthemovie.com/
《HERO官網》:http://www.hero-movie.net/index.html
《我是傳奇官網》:http://www.iamlege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