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的不是韓國的那個Rain。
我不討厭鄭智勳,其實還滿喜歡他的。
(如果讓我再年輕個幾歲,我還真想去學跳街舞阿.......)

我討厭的是,從天而降的雨。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挾帶著低溫的天氣。
每天醒來就是棉被與意志力之間的對抗,結果目前為止,我的二月份出勤表天天都是遲到。
超瞎的。明明二月是最容易拿到全勤獎的月份。
我跟全勤獎金真的很無緣阿。
不過換句話說,我好像這近兩年來也從來沒拿過所謂的全勤獎。
不要因為遲到被扣假就應該偷笑了。

昨天拉開窗簾看到太陽探出頭來,心情整個給他大好。
不過卻沒有趁著好天氣出去走走,還是很宅的窩在家裡面一整天。
(本來想去看彎彎跟四小折的,但是因為缺乏行動力所以做罷)
(本來想去打球的,但是因為沒有果決的心所以做罷)
(本來想去跑步的,但是,你知道的.....................................)

總之,令人心情大好的好天氣總是稍縱即逝。
今天出了門,卻又是與雨滴的邂遘。
Schedule大亂,真正完成的事情只有一件。
千金難買早知道。只能希望下禮拜的周末別再下雨了。

很詭異。
連續好幾週的好天氣不見得會讓人心情很好。
但是當拉開窗簾陰雨綿綿,或是更討厭的直接被雨滴打在屋簷的噪音吵醒時,心裡總是覺得很圈叉。

我不喜歡下雨。
因為小時候每次下雨學校就會淹水,我的球鞋就會變得又濕又臭,就算在走廊也是要撐著傘走路,因為你必須穿過傳說中的中山大瀑布。
因為每當看完灌籃高手或是Michael Jordan的精采演出,充滿籃球熱力的想去球場廝殺時,該死的雨天卻總是無情的澆息了我充滿熱誠的籃球能量。
因為高中時代蒐集好人卡的時候,看到情侶可以共撐一把愛的小雨傘就令人想唱曲花道之歌。
因為下雨天走在路上或是騎腳踏車時,永遠只有被一旁快速駛過的汽機車濺濕的命運。
因為雨天的不方便總是讓要出門的我很掙扎,最後的結果總是遲到收場。
因為從學校騎車到家的路上,總是濕到讓我想墊幾片夜用型衛生棉在身上幫忙吸水(就算穿了雨衣還是會連內褲都濕掉)。
因為我討厭下雨,偏偏住的地方是宜蘭跟陽明山。

討厭下雨,但是卻又不能不下雨。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尤其海島型的台灣更不能沒有雨水的滋潤。
但是,我真的好討厭下雨阿。
尤其是要在外面工作時,又濕又冷的感覺真的很圈叉。
南加州那種就算冷但是依然艷陽高照的天氣,似乎很難在台灣出現。
難怪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都喜歡搬到南加州養老去。



明天要去金門了。
希望金門不要下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