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最後一次的外島工作,最後一站是馬祖。
很巧的是,每年最後一次工作要帶的儀表器材往往都是最多的。
不過馬祖的船班在此時,也是最不穩定的時刻。
因為東北季風強盛,海像不穩,隨時都有交通中斷的可能性。
通常這個時候,也是東引最重大的交通工具 ─ 台馬輪歲修的時候。
就像我經常說的:
『馬祖,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可以走的地方。』
這不僅是定律,似乎也是馬祖人心中最大的痛吧!?
儘管馬祖有兩座機場,但是常常會受到氣候的影響導致停飛。
近年來國內班機航線除了金門以外,都有載客率有降低的趨勢;
不過對馬祖來說,這卻是非戰之罪。

來馬祖的路線上一切順利。
對我來說,只要預定的時間跟路程交通設備都能配合,就算是完美的順利。
第一天到南竿,再去北竿。
第二天去東西莒。
船班跟航班都很順利,完全沒有Delay到。

由於東引處於偏遠又交通不便的地方,我決定要分頭跑行程。
先把東引解決再說。
毅然決然,買了直昇機票飛往東引。
沒有方便且固定時刻行程的交通船,地點的轉移變得更加艱難且花費高昂。
上直昇機之前就被警告行李過重的問題,突然有種過得去回不來的預感。
僅僅是不到一秒鐘的念頭,卻成真了。

到現地當然是用最快的速度來衝行程。
第二天的直昇機雖然定到了,但是卻有但書。
"個人行李限重五公斤,否則很抱歉,不能讓你上直升機。"

問題是,我的行李就是有整整廿公斤左右,不帶走不行,那我該怎麼辦。
沒船可搭,只能搭直昇機。
機場負責定位的小姐告訴我,如果單班次人數比較少我就有機會走。
等了三天,每天打電話過去的詢問結果都是,「客滿」。
It's relly a Good news to Me.
另一個好消息是,原本預計週五週六發航的台富輪,受到颱風的影響停航。
OH My Dear GOD.
都已經幾月了,居然讓我遇到颱風!? = =;
整個給他無言。

沒錯啦!!
反正該做的工作都已經完成了,待在東引是沒事可做的。
可以當作是在休假,可以當作是在休息。
但是這樣一天一千的住宿費用也是很大的負擔(雖然說是公司買單)。
而且南竿的工作尚未完成,又走不了,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心理負擔。
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看,我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走得了。

當初決定先來東引。
以結果論而言,似乎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還要在這裡待多久。
未知數。

確定的是,我錯過電影,錯過同阿里的聚餐,錯過三堂補習班的課。


2007年11月24日 20:05
在東引 明建星飯店 102號房
By Stanley X3



回應
丁丁媽 賀 哈!
東引 囧...
外島 囧...
我兒你要小心阿
2007/11/25 上午 10:41:41
(http://mars-princess.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