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很久的清靜旅遊之行終於上演了!!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去清靜,但是我的旅遊宗旨就是...
"不同時間,不同季節,不同的旅遊夥伴,即使是相同的地點,還是會有不同的樂趣。"
丙戍年四月廿二日,朝埔里邁進。

睽違了兩年多的清靜旅遊。
上一次我去清靜,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
轉眼間兩年多過去,我已經是個社會新鮮人了!!
當初的同阿里夥伴們,也都各奔東西,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時間過得很快,不留情也不等待,每每回頭觀望就會令人不勝唏噓。
到底留下些什麼?是文字?還是影像?還是腦海中無限的記憶?

上次是開車去,這次年齡增長卻改用年輕人的方式進行旅遊。
所謂年輕人的方式,就是騎機車啦!!
幸好我還沒老到騎機車會累死的程度,幸好這兩天都是陽光普照。
透早七點的車,五點半就要爬起來準備出門。天啊!我兩點左右才睡的說,真是痛苦。
搭乘國光號,一坐上椅子就不留情的呼呼大睡了起來,第二段路之後,才看著金城武的影片來到埔里。
可愛美麗性感的陽光正迎接著我們三對人馬。看到炙熱火辣的陽光,就不自覺的令人HIGH了起來。睡意全消。
沒辦法。從小生活在陰雨綿綿的環境中,就是無法抗拒陽光溫暖的背膀,無限舒服的快樂及愉悅。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太陽。喜歡陽光。喜歡夏天的味道。

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在向老頭亂七八糟的台語中,找到我們要租的機車店。
一天半的光影,出租機車是勁戰125,不到3000KM的新車,NT.900算是還OK的價錢吧!?
中餐是,起司豬排飯,還不錯吃,只是有點慢,算是老闆的堅持吧!?
填飽肚子之後,就向第一個目標邁進,日月潭。
老實說,在我目前的記憶以來,好像還沒有去過日月潭這個台灣名勝。
簡單的說就是,搞不好我不知道何時有去過,
但我肯定,會記住的第一次日月潭之行,就是丙戍年四月廿二日的這一天吧!!
從埔里出發,大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騎著還沒被操過的勁戰125(感覺不怎麼有力),抵達日月潭。
比想像中,大很多。不愧是台灣的美景,台灣也有很多很美麗的地方。
搭船是吧!?沒問題。到日月潭就是要搭一下船的啦!!
"蝦米?團體學生優待票?"
好吧!!就決定是你這一家囉!!來去坐船遊潭囉!!

日月潭面寬廣,一望無際;雖然說比起外國的大湖來說不是很大,但是也夠寬廣的。
迎著陽光,搭著船欣賞日月潭的風光,船長先生講解得很清楚,但是我卻聽得有點模糊。
登上"拉魯島"旁的觀光浮港,也來去吃了傳說中的茶葉蛋,真的很香,還不錯吃。
老實說,一個多小時的遊歷日月潭,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是日潭,哪個是月潭?
但是至少我看到的拉魯島,青蛙石,還有美麗的湖光山色。
老街上,比較吸引我的大概是路上那隻可愛慵懶的黃金獵犬吧?
走馬看花,也沒多花心思去著墨這條短短約莫200M的街景。
對了!!應該要提一下我那可憐的NIKON 2100數位相機。
被我摔壞之後,一路上開關都很麻煩,有時候真是不知道該怎麼開,也不知道該怎麼關。
誰叫我把開關給弄壞又不早點拿去修理呢!?
真是可憐的相機。但是還是感謝你可以幫我留下很多美麗的影相回憶。

再來是去哪裡勒!?
讓我想想.....喔.....對了!!是「廣興紙寮」。
是傳統造紙的工廠,可以看到很神奇的傳統造紙工法,也能夠報名親自參與造紙、造型及上色。
不過,我們只是吃吃冰棒,到處走走看看而已。
真神奇。無論在哪個據點都會看到有人在賣冰棒。
造紙也可以賣冰阿!?到底有蝦米原料是相同的!?還是只是,就只是賣冰。
看完紙寮,也差不多快傍晚了,就來去往清靜邁進吧!!

之前去清靜是開車,而且是跟著徐老頭的屁股後面跟車。
這次騎機車去,整段路上的景色都讓我覺得很陌生,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似的。
主要是因為開車和騎車整個視野不同的緣故吧?
整條路我都不斷的在尋找我腦海中所熟悉的省21號公路中的景象,
幸好還是讓我找到了幾個模糊中的片段。
.................................................................................................我還是有來過滴!!
上了山,氣溫也跟著下降,雖然依然是陽光普照,但是騎到山腰還是令人忍不住想把外套給包上。
車子很沒力,好幾次都要超車超不過去,屁股坐久了也滿酸滴。
一個多小時的路程,睽違已久的清靜7-11終於映入眼簾;沒錯,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鬧哄哄的清靜,很有觀光勝地的感覺。到處都有快樂的人,快樂的心情。還有稍稍疲累的身體。
先來去7-11休息走走逛逛,聞到了撲鼻的烤肉香,也有薰衣草森林的花香。
到7-11當然是要好好採購一番的啦!!
泡麵和餅乾是一定要的。酒勒!?怎麼不買酒勒!?
蛤!?不買酒喔!?怎麼會醬子?大家都不愛喝酒嗎?怎麼有一種悵若有失的感覺?
大概是被自己的朋友,被同阿里,被韓國那一年的旅遊習性養壞了吧!?
旅遊的夜晚喝點小酒,聊天,打打牌,玩玩遊戲。
在我的認知中,這是外出旅遊的必經一環,也是好玩的部分。
我不是酒鬼。但是有時候,朋友間小酌聊天打鬧,是放鬆身心的KEY。
我習慣,也很喜歡這種感覺。
突然間,不喝酒,有一種"少一味"的感覺?
有點失望,也有點失落。也許是我還不服老,還是希望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很HIGH的度過每分每秒。
但是,有人可以跟我一起HIGH嗎!?人來瘋的我。好像已經錯過的那個年紀。
突然間,有一股惆悵的失落感。
還是說,只有同阿里,才可以有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呢?似乎,也很難了。不再年輕了。

採購完畢。前往今天要居住的民宿去吧!
"星光流域"是民宿的名字,距離比我想像中來得遠很多。
邊走邊找,來到了上次吃過的"魯媽媽"那條路上,在路的末端,終於找到了。
原來這家民宿不大,而且結合著餐廳,晚餐也包含在住宿費裡面,當然就在餐廳裡面解決囉。
雖然菜色還OK,但是總是覺得,一樣是滇緬菜,還是魯媽媽的比較棒,
不過,熱情的老闆娘讓人覺得很舒服,奇毛子會被感染到,加分!

晚上,用撲克牌來決定床位。
因為是四人房,樓中樓,上面兩床,下面兩床,加床兩枚,才夠我們六個人來睡。
既然如此,就必須要來比賽,輸贏結果來決定床位囉。
沒想到,賭運一向很差的我,居然不小心大獲全勝,五戰中勝出四場,大贏家。
不多說,樓上的閣樓小床就是我和菁的囉。
下面的床,經過和解之後決定是四個人一起擠。
呵呵....大勝利。只不過,樓上沒有電視可以看就是了。
打打牌,吃餅乾,看電視,吃泡麵,這是晚間的活動。
早點睡。明早要來去清境農場看剃羊毛秀。

晚安。七點要起床吃早餐喔!!

後記
拖了好一段時間,結果一直沒有找時間把後半段寫出來。
年代久遠,也早就不復記憶了。
只能看著照片去回憶吧!?
不好意思。內容不完整,請多多包含。

 


回應
白鼻貓 鏘鏘囧
小媽我7月中也要去清靜呢..
給點有用的資訊來拉
租車、訂房哪裡好阿?
有空出來吃飯喔
現在有固定工作了還不找我跟大媽
你真的討打喔><
2006/6/6 下午 02:51:19
(http://spaces.msn.com/mars-princess/)
絲晴~
我的天阿~~~你你你...
怎麼會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捏?
老哥真是太強啦!!
(來不及寫感想 因為下課啦~)
下次再補~掰 ~>3<~
 
2006/5/18 下午 03:05:18
(http://spaces.msn.com/becouseyou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