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弟上了蘋果日報,原來他現在正在澳門努力為國爭光!
澳門??沒錯~~就是東亞運的啦!
為了東亞運的龍舟比賽,他們可是很積極的特訓了好幾個月喔!
這個月加重份量幾乎沒是一天是輕鬆滴!!
身為老哥的我,也只能個隔著大海努力搖旗吶喊,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為國爭光!
說來慚愧,當人家哥哥的居然老弟在澳門比賽也是今天才知道!哈哈~~汗顏啊!
聽說地主國在搞怪啊~~真是沒意思~~
不過這就是所謂的地主優勢,沒辦法~~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啦!
要加油阿~~我相信你們的的實力是堅強滴!
老弟加油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門東亞運明天開幕,中華隊昨天大軍壓境,首批計10個競賽種類118名運動員,並積極展開備戰;不過,原本被體委會評估可以拿下1金的龍舟隊,昨天練習時,發現主要對手包括中國、香港、澳門,都採用「站著划」方式,將對中華隊的奪牌計劃造成衝擊。
東亞運
昨天抵澳的選手中,以被期望扮演此次東亞運「金庫」的保齡球最受矚目,亞運金牌周妙玲表示:「我個人的近況並不是很好,但體委會設定的保齡球4金目標,我們一定盡力去達成。」

籃球隊 男女誓奪牌
而中華男女籃球代表隊也於昨天抵達澳門,男籃隊長陳志忠說:「雖然教練的目標是前3名,但我們上屆是銀牌,沒有理由退步。」陳志忠還拿出手上的護照宣誓:「如果沒有拿到好成績,就不回國了!」而女籃精神領袖錢薇娟則說:「我們女籃在東亞運還沒拿過牌,這次一定要拿牌!」
龍舟隊 搶金難度高
也是奪牌重點的龍舟,這兩天密集練習,以適應澳門較熱的天氣,不過男子隊總教練劉德智在練習中發現,包括中、港、澳3隊,都推翻國際龍舟總會慣用「坐著划」方式,採用對速度提升較有利的「站著划」,而中華隊半年來的集訓都是坐著划,現在要改也來不及了。
「我們明天一定會在領隊會議提出抗議,中、港、澳3隊不能這樣自己關起門來亂搞!」總教練劉德智強調。原本男子龍舟隊在4個項目評估「坐3望2搶第1」,但現在中國大陸如果站著划,劉德智坦言奪金難度頗高。
軟網隊 大玩諜對諜
而中華隊最早出發的軟網代表隊,22日就抵達澳門移地訓練,剛開始時,中華還跟東亞勁敵日本、南韓演出諜對諜,中華軟網隊教練賴永僚說:「剛開始球場還沒有掛布遮著,彼此都會互相探頭探尾一下,但看到的都是老面孔後,我們開始慢慢有默契地會故意避開,盡量不在同時段練球。」
經過近6天練習,雖然球場偶有海風干擾,但中華軟網隊愈練信心愈強,由於東亞運軟網場地和硬網一樣都是硬地球場,特別適合中華隊最習慣的切球打法,賴永僚說:「這種場地用切球切出來的球,不是會彈不太起來就是會變向,是我們最喜歡的場地。」
報你知
龍舟不設旗手 搶8金
本屆東亞運新增龍舟競賽,和傳統端午節划龍舟最大不同,就是不設旗手,當抵達終點時,並不採傳統由旗手奪標先後來判勝負,而是直接以壓線先後來判定。此外,必須使用大會提供的龍舟,材質是木頭,和一般端午節龍舟採碳纖加木頭不同,外型顏色較平凡不鮮艷,長度也較長。
龍舟競賽共頒8面金牌,男、女各4面,分成20名划船手的標準龍舟,及10名划船手的小龍舟,距離有500公尺和250公尺。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Loc=TP&showdate=20051028&Sec_ID=10&Art_ID=2161232#

【FROM】蘋果日報20051028



回應
-Mr_MonkeyX3拾參-
結果拿了"銅牌"一枚回來。哈哈~~ 被擺了一道,果然還是拿不到金牌啊! (無言.........................................................)
2005/11/6 上午 01:46:21
(http://spaces.msn.com/members/monkeyx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