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四個星期的努力奮鬥之下,終於可以好好放個假休息一下了!
也許對其他單位的人來說,我的單位所要執行的任務真的算是輕鬆的,
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其實真的累起來也是很累的!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幾乎天天往外頭跑吧!?
不會像是被關進監獄一般,不得窺見外頭的天日,呼吸不到自由世界的空氣。
公平嗎?不!不公平!
一樣是在當兵,一樣是義務役,
有人可以輕鬆天天看雜誌吹冷氣,可以整天沒事情做閒到發荒;
有人卻要天天跳砲操,天天搭船奔波,
更好玩的是,他們領的錢還比你多,你說氣不氣人?
好吧!就算是同單位的人吧!
一樣的是義務役,只差你莫名其妙考了個預士,莫名其妙多受了幾個月的訓,就可以爽爽過,每個月卻又領的比我們多。公平嗎?不!不公平!
當兵前聽同學說:「拿多少錢就要做多少事情!」
但是現在我看到的卻又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明明是下士一枚,但卻沒有下士的擔當,做跟兵一樣的事情也就算了,居然比兵還要偷懶,更"凸"的是還占我分隊的下士缺!先生啊!麻煩你行個好,可憐可憐我,真的還蠻需要這份薪水,就讓給我吧!不過想歸想,事已成定局,基本上我還是要當一兵倒退伍阿!然後,你就掛著國旗快樂的等待著退伍吧!
不做事情還敢掛國旗,你有沒有羞恥心啊?
你到底是真的耍小聰明在躲事情,還是真的笨到看不出來別人的眼色啊?
為什麼永遠都是〝能者多勞〞?
不做事情的人就永遠都只需要裝笨裝傻,事情就會離他遠遠的。
而有能力或是肯做事情的人,永遠要分擔那些爛人所分散下來的工作份量?
真的很不公平!不是嗎?
鐘先生!也許你永遠都不可能看到這篇文章,可能你可以繼續用這種人生態度過生活,不過我想問你,你到底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啊?你這種態度,要如何要職場去與他人競爭呢?
可笑的是...
偏偏現實的職場中也不乏充斥著這纇人種的身影...
沒錯!這些人遲早會被物種原則給淘汰掉,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但是到底這些人種浪費了多少工作效率呢?
最恐怖的是,還有一枚人種,憑著自己高超的"公關"技巧,獲得上司的垂憐;很抱歉,無論有多累,他得到的東西永遠都比你多...
生而平等?不...你錯了!

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回應
阿榮along089
人生而皆不平等..萬事萬物以不同角度端看.亦有不同的結果.若世上真有因果.那就把它當作是上輩子的因.這輩子來還............我服役時也時時有不滿.憤慨的感覺...但是到頭來我覺得我得到了是對自己的尊重.以往的不愉快都是一場鬧劇.那些廢物最後還是廢物..而你已經是個回收再造的"人".是一個沒有遺憾的人.撐下去.戲快演完了...希望你當下的不愉快能趕緊消失......
2005/10/7 下午 02:14:31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long089/)
sammi咖啡館
我來看你啦可愛的兒子最近好不好啊我好久好久沒見到你了ㄋㄟ有沒有變更帥啊 ..........好想念在學校的日子
2005/9/29 下午 03:51:54
(http://spaces.msn.com/members/sammi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